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记者提前探馆:重器云集 科技亮眼

时间:2022-09-19来源 : 中安在线作者 : 张毅璞 符秀云

9月20日至23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商务部、安徽省人民政府等共同主办的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将在合肥举办。今年世界制造业大会主展馆内有哪些亮眼设备和令人惊叹的科技?9月18日下午,记者提前来到大会主场馆一探究竟。

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主场馆

重型机械 科技兴农

“现在已经基本完成,正在进行收尾工作,下午6点之前可以顺利完工。”从正门一进场馆,就能看到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展示区域,大量的重型农林机械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

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展示区域

无人驾驶拖拉机

2ZG-6D1高速插秧机

“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全国最大的农林机械装备制造商,今年协同集团旗下14家下属企业,围绕关键技术突破展示了36件重型机械产品成果。”展台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展区占地1950平方米,是主会场最大的展区,展出了从耕种到收割的全产业链机械。

“这台高速插秧机攻克了国内60多项卡脖子技术,大幅提高了农作效率,其标准化的插秧方式也提高了秧苗的存活率,更利于秧苗后期的田间管理。”摆在展区中央的是2ZG-6D1高速插秧机,它不仅具备优秀的性能,同时还具备北斗导航系统,可以实现部分无人驾驶功能,目前,这台插秧机是业内的“大明星”。

在展区内,一台台红色的东方红系列拖拉机吸引了记者的目光,其中一台没有驾驶室的拖拉机引起了记者的好奇心。据悉,这是一台无人驾驶拖拉机,搭配了动力换挡和无人驾驶系统,与同功率的机械拖拉机相比,它的效率提高了40%,这台拖拉机已经成为现代农民手中的“利器”。

景观家居 随心度假

在荣事达展区,一座小别墅一样的移动住房吸引了不少参观者。据介绍,这是荣事达装配式智慧景观家居,是荣事达集团发展科技住宅产业促育的年轻新物种。“这是以汽车工业体系为参照,以全屋智控、预制建筑科技、全价值链生态家电家居为创新基核,以场景化、智能化、模块化、装配式为手段,提供户外旅宿设备及相关配套产品的设计研发、生产装配、销售与服务。”展区负责人告诉记者,装配式智慧景观家居可以放置在湖边、山上等各种文旅场景中,目前已经有不少应用。

荣事达装配式智慧景观家居内景

荣事达装配式智慧景观家居外景

记者走进现场的这座38平的装配式智慧景观家居,屋内空间被分为客厅、洗手间、淋浴间、卧室和阳台几个部分。卧室拥有全景天窗,可以让居住其中的人躺在床上看星空,十分浪漫。经记者询问,这座宛如移动5星级客房的装配式智慧景观家居,市场价从十多万到几十万不等,可以根据买家的需求,进行个性化定制。

展区负责人表示,荣事达预制景观与智慧旅宿全场景解决方案,致力于以一站式的“文旅场景咨询+景观分析+工业设计+室内设计+工业制造装配”,全面满足乡村文旅、景区开发、民宿营地、度假酒店等户外文旅全场景需求,实现生态赋能、文化赋能与商业赋能。

科技赋能 制造升级

用在航空航天领域的工业涂料产品、工业余热余压利用系统、碳纤维风电叶片……在中国建材有限公司展区,各种高科技材料让人叹为观止。据悉,这些材料在相关领域的技术水准均处于世界前列。

制造强省特色展“三首”产品展区

阿里云展区

中国建材有限公司展区

中国建材有限公司展区

中国建材有限公司展区

中国建材有限公司展区

首版次软件产品展区

联想展区

中国电科展区

中国电科展区

在科大国创展区,智能线控平板车展示了其在轻量型无人驾驶领域的技术水准。联想晨星四足机器人,则改变了大家对联想的传统印象,在PC以外的智能制造领域,也有丰硕的成果。中国电科带来的空中应急指挥机,让人们看到未来空中的应急救援力量。

一下午时间,记者一直泡在主场馆内,各种新奇科技让人应接不暇,也将记者带进了未来世界。各位市民可以在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正式开幕后,前来场馆内深度体验,了解智能制造的前沿科技,探知各种未来场景。(记者张毅璞 符秀云)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