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暖民心 聚民心 解民忧——肥东县用行动落实“三公里”就业圈

时间:2022-09-1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张宇喆 汪微微

为深入推进“暖民心就业促进行动”,保障重点群体“舒心”就业,各类企业“放心”用工,肥东县坚持高位推动,细处着手,今年以来在全县范围内积极推行“三公里”就业圈建设,持续提升公共就业服务质量。

多方联动,提升知晓率

线上通过居民微信群及朋友圈,广泛开展“三公里就业圈”宣传,实现网上宣传24小时不打烊。线下积极发挥社区主战场、主力军作用,利用社区区域核酸检测点,张贴“三公里”就业圈标识牌进行现场宣传,引导居民注册使用三公里就业圈平台,切实提高辖区广大群众的知晓率、注册率和使用率,努力让辖区居民实现“指尖就业、就近就业。”

县人社局、各乡镇(园区)各司其职,形成工作合力,搭建居民就近就地就业、方便企业招工用工的高效平台,通过在“三公里”就业圈微信工作群分享各单位好的经验做法,对平台使用情况进行日报,让各单位形成比学赶超的良性竞争机制。

多措并举,提高满意度

为充分发挥三公里就业平台作用,肥东县人社局在服务大厅设置了咨询台,并印制了宣传海报、宣传标识牌、小礼品等宣传物资,“一对一”宣传讲解“三公里就业圈”的意义,现场指导求职者注册登记。同时,借助线下招聘会,进行现场宣传,设置政策咨询台,安排专人进行宣传指导,“面对面、手把手”教居民进行注册登记,发布求职信息。

“动动手指扫一扫,关注‘三公里就业圈社区快聘’小程序……”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在招聘会现场正引导有求职需求的居民关注“三公里就业圈社区快聘”小程序,完善自己的个人简历信息,“因为要带孩子一直没时间找工作,也不知道什么工作适合我,没想到今天政府帮我解决了这个难题。”一位带着孩子的全职妈妈开心地说。这位全职妈妈一直苦于找不到合适的工作,在社区快聘的小程序上她发现在自己家周边竟有这么多好工作,了解到电商客服可以线上办公,工作地点、时间自由,于是,她立刻向相关岗位投递了自己的简历。

截至目前,全县77个社区均已搭建“三公里”就业圈服务平台,实现城区和乡镇驻地社区全覆盖,为近千家企业提供招聘服务,发布招聘岗位7000余个,近期新增居民求职登记3.2万人。下一步,肥东县将持续聚焦十大暖民心行动,加大就业工作宣传力度,进一步扩大“三公里就业圈”覆盖面,让群众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让就业促进行动更加贴实际、暖民心。(肥东县人社局 张宇喆 汪微微)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