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户外自主游戏中教师的观察与解读——材料的投放与策略”——荣幼教育集团总园开展足球专题教研活动

时间:2022-09-1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龚惠玲

游戏材料是户外自主游戏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支持和满足儿童游戏及学习需要的物质基础。材料作为儿童与游戏的中介和桥梁,有着独特的教育价值。2022年9月15日,合肥市荣城幼教育集团总园针对“户外足球自主游戏中教师的观察与解读——材料的投放策略”开展足球专题教研活动。本次教研由大二班刘欣老师主持,总园教育负责杨焕焕、教研组长李先静及全体一线教师参与。

活动前期,老师们带着“材料投放的策略是什么”“目前投放材料形状是否适合幼儿发展水平兴趣及需要?”以及“如果教师变身为幼儿你会怎么利用现有的材料设计游戏?”三个问题走进幼儿游戏,对足球自主游戏进行观摩,仔细观察幼儿游戏材料的创新使用,及时地对游戏活动中的材料的使用现象进行详细记录和分析。

教研活动中老师们提前学习了理论知识《安吉户外游戏材料的特征及价值》。文章中指出对于材料的投放和玩法,要发掘一切的可能性不同的孩子与材料的互动水平是有参差的,通过户外自主游戏游戏,也让老师们可以更加清楚地解读到孩子的个性化、差异化。

老师们针对观察时提出的问题结合理论知识对幼儿自主游戏材料的投放与使用积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在户外游戏中,需要提供丰富、充足的低结构材料,满足幼儿的发展需要;小班可以提供安全的、层次的、可操作性低结构材料等,中班提供耐用、多层次低结构材料、自然材料等,大班可以提供数量充足、探索的多功能材料等,可以引导幼儿自主选择材料、自由结伴,创造性地开展游戏;要让幼儿参与游戏材料的整理工作,互动评价伙伴的游戏行为,让幼儿真正成为户外游戏的主人,成就孩子的快乐成长。

通过此次教研,老师们对户外幼儿自主游戏有了更系统,更深入、更精准的认识和理解,切实有效的帮助老师们在以后的工作中能更加科学的去观察和支持幼儿的自主游戏,今后老师们将不断深入挖掘自主游戏活动的价值,打造多元化育人环境,培养健康活泼、勇敢自信的阳光幼儿!(龚惠玲)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