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用心教书,以德育人——庐阳区优秀教师徐雁

时间:2022-09-1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徐雁

徐雁,合肥市四河小学语文教师,班主任,语文教研组组长。自2007年参加工作以来,始终不曾忘记“教师是个良心活”这句话。热爱本职工作,严于律己,有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2016年获安徽省“一师一优课”活动省级优课

2018年获庐阳区教育教学论文一等奖

2015年获庐阳区“自育自学”课堂比赛一等奖

2015获年庐阳区微课比赛一等奖

2022年9月被庐阳区教育局评为“优秀教师”

在教学中,她认真学习课标,钻研教材,根据学生实际情况研究教法,力争上好每一节课,努力让每一位学生学有所得。在了解到班级学生课外阅读量少,家长又不知道如何选书的困难后,她多方咨询选定了合适的书籍,购买后连夜为书籍登记造册,就为了用最快的速度让学生们拥有最好的班级图书馆。同学看着这些第一次见到的精美书籍时兴奋地摸个不停,各个乐开了花。在班主任工作中,她不仅在学习和生活中严格要求学生养成良好的品行,更主动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是学生的好伙伴,也是家长的贴心人。

三年级时通过家访得知崔同学的家庭条件很不好,妈妈残疾,爸爸打零工,全家住在地下车库。简陋的生活环境震撼着徐老师的心,她深知这样的孩子更需要老师的关心,心灵上的支持和眼界的开拓。所以学校里一有外出实践的机会,徐老师总会带上他。第一次参加社区活动的他很拘谨,躲在一角低着头一声不响,徐老师发现了他,走到他的身边拉着他的手,带着他,教他如何待人接物,鼓励他大胆的去尝试,渐渐地他也放松了,微笑着参与到活动中了。班里的有个女孩子,妈妈长期在外地工作,每到下课时间她总会凑到徐老师身边跟她倾诉一些自己的“小发现”“小问题”“小认为”,这些稚气的话徐老师不管多忙都耐心地听再帮她一一解释回答,因为她知道这是孩子对她的依恋,她也细心的呵护着孩子的安全感。在教研组工作中,她积极配合校长室和教导处做好学校的各项工作,带领老师认真开展教学研究、教研比赛、论文撰写、经诵考级、学科节、普通话宣传等一系列活动。(来源:合肥市四河小学)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