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安徽省“周六创业课”第一课在庐阳开讲

时间:2022-09-1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何金国 方道远

9月17日上午,安徽省“周六创业课”第一课暨庐阳区“周六创业课”在庐阳区“红专1号”科创驿站培训教室正式开讲。

“周六创业课”是省政府出台的《创业安徽行动方案》中多项创业惠民举措之一,旨在通过知名企业家、独角兽创始人、知名投资人、科研院所科创带头人等创业导师的专题课程,让有创业意愿和创业能力的人能创业、创成业。

本次课程的主讲人是中科大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朱东杰,讲授的课程是《创新驱动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听课的学员则是庐阳区重点产业链领域企业代表、专精特新企业代表、重点招商拟落户项目企业代表以及优秀创业者代表。在100分钟左右的课程中,朱东杰从探寻发展动力、把握创新本质、培植创新基因等方面,全面系统地向学员们讲授了企业如何理解发展、如何理解创新、如何实现创新。现场互动频繁,思维碰撞的火苗不断迸发。

“朱院长讲的真好,把创新这个概念说透了,要解决‘卡脖子’问题,我们做企业,就必须得创新。”创业者郑梅作为此次第一课的学员,听完讲座,感慨良多。

据悉,未来庐阳区“周六创业课”将定期举办。“红专1号”科创驿站、德必庐州WE"、庐阳经开区科创驿站等地将承办相关课程,有望成为合肥“斜杠青年”新的周六网红打卡地。此外,双创沙龙、融资对接、“科里科气”科创荟等活动也将在庐阳区各地逐步举办,与“周六创业课”相呼应,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创业氛围。

今年来,庐阳区不断优化创业环境,出台了一系列惠民惠企创业优惠政策,发放了全市首笔城区“稳岗贷”,创业贷发放3200万元,稳居全市城区第一。庐阳区百帮创业园提质增效,通过12条减费政策,引入了多个年产值超千万元的科创企业,带动就业100余人,创业带动就业倍增效应明显。此外,在即将出台的《创业庐阳行动方案》中,庐阳区还构建了“赋能创新产业聚集”等6大创业扶持模块,将充分发挥庐阳区科创产业聚集、文化底蕴深厚、金融资源丰富等优势,形成科创文创并举,发展稳定并重的庐阳创新创业新格局。(何金国  方道远

(责任编辑:刘静)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