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合肥骆岗音乐厅五套设计方案向社会公示

时间:2022-09-16来源 : 合肥日报作者 : 代敏

作为我省首座独立建设的专业化音乐厅,骆岗音乐厅的建设备受瞩目。9月15日,合肥骆岗音乐厅国际建筑设计竞赛方案材料向社会公示,邀请广大市民对五套参赛方案进行投票,确保项目设计符合百姓需求,实现“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

据介绍,为高水平规划建设骆岗音乐厅,我市于2022年5月启动了本项目国际建筑设计竞赛工作,在全球范围内广纳优秀设计团队。本次竞赛将国际国内重要音乐厅等文化设施设计经验、国际重要建筑设计大奖获奖经历、国内重要大型公共建筑综合设计经验、设计大师亲自领衔等作为选拔设计单位的主要标准。

由于合肥城市吸引力日益增强,项目本身选址优越、意义重大,竞赛公告发布后,建筑设计界高度关注,来自国内和美国、法国、日本、意大利、丹麦、芬兰等国家的15个国际国内一线团队参加角逐。最终入围的5家单位包含三家普利兹克奖得主团队和一家普利兹克奖发起单位,均拥有丰富的文化建筑设计经验,且均为大师本人亲自领衔主创。五家团队拥有巴黎音乐中心、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深圳音乐厅、京都音乐厅、卢森堡音乐厅、法国斯特拉斯堡天顶音乐厅等设计业绩,是我市迄今参赛队伍规格最高的一次设计竞赛。

2022年8月,主办单位邀请东南大学王建国院士领衔的专家组对五套参赛方案进行评审。专家组对本次竞赛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设计成果质量高,五套方案各有特色,提供了不同方向的很好的设计思路,是国内近年来水平较高的建筑设计竞赛。

据悉,骆岗音乐厅位于合肥骆岗公园科创CBD片区,东临锦绣湖,西临青海路,南临花园大道,属科创CBD滨水文化商业板块。项目建设用地约3.61公顷,北侧城市观景亲水平台约1.63公顷,纳入统一规划。规划总建筑面积约50000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为一个1600座的交响乐厅、一个400座的室内乐厅、一个800座的多功能厅、艺术教育中心以及相应的配套设施(含录音棚及云直播中心、共享公共空间、商服配套等)。

未来,骆岗音乐厅将成为世界级高标准音乐艺术殿堂、安徽文化艺术新地标、合肥音乐文化普及新品牌。将坚持“国际一流、国内顶尖、科里科气、综合配套”原则,实现音乐演出、文化交流、全民音乐艺术普及和教育等功能于一体,在丰富人民群众音乐文化视野基础上,带动本地文艺团体成长,推动全省文化产业发展,成为“艺术殿堂、教育课堂、社交礼堂、精神食堂”。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