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庐阳区打造“放心家政”推动家政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09-1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为推动合肥市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更好满足人民群众高品质家政服务需求。庐阳区积极响应省市十大暖民心行动《放心家政行动方案》工作部署,于8月31日组织开展2022年庐阳区《放心家政行动方案》家政经理人专场培训活动。

培训中,市商务局、区商务局、市家政协会相关负责同志深度解读了《合肥市放心家政行动方案及政策》《庐阳区放心家政行动方案及政策》《庐阳区放心家政企业规范发展要求》,详细讲解家政行业诚信服务、放心家政工作台账等内容,指导培训人员将学到的理论知识融入到实践当中。并为合肥市2021年度第22届家政技能大赛获奖选手进行颁奖。

培训节奏紧、内容实、针对性强,既梳理了政策“干货”,又丰富了业务知识,对于家政企业和经理人日常工作的开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今年以来,庐阳区始终坚持把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作为“促消费、惠民生、保就业”的中心工作来抓。一是积极推进放心家政“三进”(进街区、进楼宇、进社区)工作,家仕优护、同舟家政、齐芳母婴三家企业近期联合开展公益活动,计划全年放心家政进社区覆盖人群超过50000人;二是鼓励皖嫂家政承办全国妇联举办的全国家政经理人大会,计划9月初落地举办家政行业峰会;三是依托市家政协会,创新技能提升模式,探索通过回炉培训、岗前培训、技能大赛等多渠道促进家政从业人员技能提升,形成了家政从业人员“基础培训+就业+技能提升”的培养模式;四是联合属地,鼓励百货大楼、庐阳万象汇等大型商场、综合体利用电子屏、展架等形式加大放心家政宣传力度,提升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等。

下一步,庐阳区将通过系列活动开展,着力打造本地放心家政服务品牌,带动我区家政服务行业高质量发展;用专业化的培训和标准化的服务,来推动全区家政服务业规范化、职业化发展,切实发挥家政服务业在改善民生、扩大内需、调整结构中的重大作用。(庐阳区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