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促创业发展,创就业机会!“全国双创周”肥西会场活动多

时间:2022-09-15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胡雨松

2022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以下简称为“双创周”)将于9月15日至21日举行,主会场设在安徽省合肥市。

作为“双创周”分会场,今年“双创周”期间,肥西县将紧扣“创新增动能,创业促就业”活动主题,以“坚持就业优先、营造良好生态、彰显强大动能、拓展活动功能、创新活动形式”为主线,开展多项专题活动。

据肥西县发改委介绍,近年来,围绕“双创周”活动,肥西县打造了多个品牌项目,“创智汇”双创精英挑战赛综合赛就是其中的代表,合肥小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合肥艾创微科技有限公司等一批专注于人工智能、芯片制作等高端技术的公司都是从“创智汇”大赛中脱颖而出。

六年间,肥西“创智汇”育木成林。截至今年8月,肥西县“创智汇”大赛累计吸引670多名人才参赛,选拔引进134名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培育市级以上人才19名;催生发明专利320多项,引进硕士以上人才600多名,获得集成支持资金4亿多元。新引进的33家科技型企业,已有11家经成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扶持的64家县内企业,其中20家企业进入肥西上市后备企业名录。

今年“双创周”期间,第七届“创智汇”大赛也将如约而至。本届“创智汇”大赛聚焦新能源汽车全链条、高端智能制造、大健康等重点战新产业领域,还将通过路演活动评选优秀项目。不仅如此,在线下活动方面,肥西县商务局还将组织举办肥西县2022年度农村电商专题培训会,为脱贫户、电子商务服务网点负责人等人群提供农产品直播带货运营策略、农产品社区团购等方面指导。

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9月15日至21日,肥西县将举行高校毕业生就业线上服务行动,县人社局将针对2022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及往届未就业毕业生为重点对象,在肥西人力资源市场公众号搭建招聘平台,促进有就业意愿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肥西县发改委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双创周预热活动正在进行,例如“创智汇”双创精英挑战赛前期举办高端智能制造类、生物医药(大健康)专场赛,电商专题培育会也在分批次进行,人社局持续开展“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以及跨区域人才交流活动等。

据了解,“双创周”期间,肥西县分会场将全方位、多渠道、立体式呈现肥西县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作为新成效,引导社会资源加速创业项目发展,创造更多就业机会,把创新创业更好地转化为经济发展新动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胡雨松)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