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聚焦高质量创新创业创造!“全国双创活动周”蜀山分会场将推出系列活动

时间:2022-09-14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李传勇 刘亚萍 葛庆钊

记者从蜀山区发改委获悉,2022年“全国双创活动周”蜀山分会场活动将于9月15日全面启动,聚焦高质量创新创业创造,蜀山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推出系列活动。

据了解,此次“全国双创活动周”蜀山分会场活动紧扣“创新增动能,创业促就业”主题,以“坚持就业优先、营造良好生态、彰显强大动能、拓展活动动能、创新活动形式”为主线,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

2022中国科学院创客之夜暨率先杯创新论坛(合肥)

为激发科研人员及创业者的创新意识和企业家精神,鼓励更多科技创新主体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蜀山区将参与“活动周”合肥市主场集中活动,承办“中国科学院创客之夜”暨率先杯创新论坛活动。本次活动将以“率先行动、创新引领”为主题,重点展示中国科学院、合肥市高校、科研机构与科技企业以及“率先杯”大赛等科技双创成果和产业应用,线上线下开展前沿科技论坛、项目展示、项目路演,投资对接等活动,搭建各类科技创新主体的协同创新桥梁,助力各项前沿科技成果的落地转化。活动由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合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合肥市科学技术局、合肥市蜀山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

“科大硅谷”科技人才项目融资路演

长三角区域要素对接系列活动将启动,同时发布“科大硅谷人才贷”产品,首批路演企业与机构签署合作意向协议。此次活动由蜀山区人民政府主办,蜀山区财政局(金融办)、安徽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承办。

蜀山区第六届“创赢蜀山”创新创业大赛

活动将组织镇街开发区、驻地高校、创业孵化基地征集参赛项目,邀请专家、评委对项目进行评审,评选出复赛项目。活动由蜀山区人社局主办,蜀山区创业服务中心承办。

“对话双创”专题宣讲活动(系列活动)

活动以线上的形式进行,将邀请学生创新创业团队作经验分享,“挑战杯”赛事专家作主题辅导,邀请国赛获奖团队、指导老师等作经验分享,国赛优秀指导教师作辅导。各校以第二课堂的形式广泛组织学生观看。活动团由区委主办,中科大团委、安医大团委、安农大团委、安中医团委承办。

“创梦时代我为创业狂”暨Tik Tok全球短视频+跨境风口来袭大学生创业主题沙龙

活动以线上形式举办,将邀请创业导师分享Tik Tok全球趋势及带来的新机遇,开展Tik Tok新跨境电商闭环剖析、Tik Tok矩阵打法及案例解读,讲解Tik Tok新跨境行业发展所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市场职业需求)以及创业+就业互动问答+招募实习生(寻找创业合伙人+可进行跨境人才孵化)。(李传勇 刘亚萍 葛庆钊)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