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2022中国(合肥)首届场景创新峰会16日举办

时间:2022-09-14来源 : 合肥日报作者 : 黄紫燕

记者9月13日从市发改委获悉,2022中国(合肥)首届场景创新峰会将于9月16日在合肥高新区合创巢举办。此次峰会以“全域场景合创未来”为主题,旨在搭建场景创新交流平台,邀请前沿科技企业共建共享场景。

近年来,场景创新已成为科技创新的新模式、企业培育的新手段、产业招商的新路径。此次峰会将大力开展场景“双招双引”对接,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加快推动合肥场景创新工作,在全国范围内树立场景驱动新经济发展的新标杆、新典范,促进一批创新性和爆发性的场景集聚合肥。

此次峰会以“线下+线上”的形式开展,亮点纷呈。峰会现场将首发《中国场景创新体系报告2022》、颁发最佳场景创意奖项、前沿科技企业创意场景展示、重点产业链场景“双招双引”对接、发布合肥市场景机会清单和能力清单等。

据了解,今年5月,合肥市重点产业链首批场景清单发布,在企业中反响热烈。

“首批场景清单发布一个月内,我们就邀请了国内不同领域的专家,针对不同企业开展了打磨路演,帮助企业寻找场景应用落地的‘小切口’,帮助他们更好地推广产品。”合肥场景创新促进中心业务负责人党好说,这也更方便企业对接场景创新生态资源,促进企业新技术新产品落地应用。

谈及此次峰会,市发改委创新高技处副处长陈思表示,“我们将邀请国内外头部企业来肥参与到场景工作中,力争把合肥打造成为全域场景创新之城。” (黄紫燕)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