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世界制造业大会凝聚产业共识

时间:2022-09-13来源 : 安徽日报作者 : 汪国梁

碰撞思想火花,凝聚发展共识。已连续成功举办四届的世界制造业大会,聚焦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围绕高端制造、科技创新、跨国合作、数字经济等热点话题,打造发表洞见、凝聚共识的高端平台,行业引领力持续增强,为推动全国乃至全球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2018世界制造业大会达成坚持开放发展、携手拥抱新工业革命的新共识,发布《2018世界制造业大会合肥宣言》,提出坚持新发展理念,围绕创新引领、绿色发展、开放融通和互利合作,加快培育制造业发展新动能,构建高效、清洁、低碳、循环的绿色制造体系,共同推动全球制造业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正确方向前进。

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发布《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合肥倡议》,呼吁制造业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和企业家精神,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加快打造以创新链为引领的制造业升级版。

2020世界制造业大会“云端论剑”,制造业等领域顶尖专家学者、知名企业领袖云聚江淮,发表权威观点,激荡前沿理念,研判未来趋势。发布《长三角制造业协同发展报告》《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制造研究白皮书》《徽商发展报告2020》等,以及“2020创新力徽商”和“皖事通办·一源五端”等相关成果。

2021世界制造业大会发布《2021世界制造业大会合肥展望》。大家认为,科技创新是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数字赋能是开辟制造业发展新境界的关键力量,绿色低碳是促进制造业可持续发展的根本途径,开放合作是增强制造业供应链韧性的必由之路,未来技术是制造业保持长远竞争力的坚实保障,要不断增进互信,加强合作,共同培育发展新动能,迎接制造业创新发展的澎湃浪潮。

即将召开的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以“制造世界·创造美好”为主题,将进一步凝聚推动制造业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共识,为全球工商界创造更多机遇。(记者  汪国梁)

(责任编辑:刘静)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