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合肥庐阳区:税费优惠“活水”为企业发展增动力

时间:2022-09-13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李欣 王凯

记者日前从合肥市庐阳区税务局获悉,今年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实施以来,在科创板上市不久的恒烁半导体(合肥)股份有限公司累计收到增值税留抵退税800多万元。“感谢税务部门一直以来的支持,为我们企业更好地完成产品研发升级增添了动力。”恒烁半导体财务负责人表示。

位于庐阳经开区的恒烁半导体,是一家从事半导体存储芯片和MCU芯片研发设计及销售业务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近三年来,营收年复合增长率达107.58%,企业研发投入力度逐年上涨。

在税务政策支持下,企业2019年、2020年分别享受研发费加计扣除减免企业所得税额331.42万元、383.12万元;2021年同时享受集成电路设计和软件产业企业所得税“两免三减半”优惠和研发费加计扣除政策,共减免企业所得税632.61万元。

今年以来,庐阳区税务部门积极发挥职能作用,高效落实税费支持政策,第一时间辅导辖区企业享受退税减税优惠政策,持续加快受理、提高审核质效,确保退税资金平稳落地、政策红利加速释放,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助力激发区域市场活力。“未来,我们将持续创新税务服务举措,加大‘组合式’税费政策支持力度,构建和谐征纳关系,为企业高质量注入源源不断的‘税’动力。”庐阳区税务局负责人表示。(李欣  王凯)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