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迎中秋 暖侨心 !“皖侨情 庐州月”浓情中秋主题活动在庐举行

时间:2022-09-0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周洁 阮文琦 刘李冬

9月7日,由安徽省侨联主办,庐阳区侨联、双岗街道党工委承办的“皖侨情庐州月”浓情中秋主题活动在合肥市庐阳区双岗街道小桥湾社区“侨胞之家”举行。省侨青委委员代表、全区部分归侨侨眷和海外归国留学人员欢聚一堂,共庆中秋佳节。

活动在歌曲《庐州月》中拉开帷幕。黄梅戏《十五的月亮为谁圆》、诗朗诵《我的祖国》等多个节目连番上演,充分展现侨界群众庆佳节、享团圆,对美好未来的期盼。

优美动听的徽音皖韵,慷慨激昂的“侨”情告白……精彩的节目不仅让现场观众领略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还激发了现场侨胞的情感共鸣。澳大利亚归国留学人员戚晓雪说:“月是故乡明,人是故乡亲。留学海外的时候,每当听到乡音都感觉分外亲切。作为一名新时代的侨界青年,我们一定不负青春、不负韶华,锐意进取、报效祖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双岗街道小桥湾社区“侨胞之家”揭牌仪式。至此,庐阳区共有4个省级“侨胞之家”。

近年来,庐阳区侨联聚焦“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共筑海内外中华儿女的‘根魂梦’”主题,开展多种形式“侨胞回家过节”系列活动,如首创“庐小侨”手绘家书明信片,创新开展“一封家书”活动,并先后举办“传承中华文化、共育家国情怀”微党课、“海联天下,对话‘一带一路’下的文化汇融”主题沙龙、“品味传统文化共赏节气之美”等100余项各具特色、丰富多彩的活动。今后,庐阳区侨联将在活动中讲好庐阳故事,传播中华文化,用共同的“根魂梦”将广大侨界群众紧紧团结起来。(周洁、阮文琦、刘李冬)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