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合肥亮相第十届中国服贸会 现场签约成交额达1000万美元以上

时间:2022-09-07来源 : 合肥晚报作者 : 李润媛

2022中国服贸会上科大国创展厅内,与会人员正在了解企业展品情况

近日,第十届中国服务贸易交易会(服贸会)在北京圆满落幕,合肥组织23家本土重点服贸企业参会参展,精选讯飞翻译机4.0、空中成像车载精灵等26件“合肥造”服务展品亮相现场。据悉,合肥服贸企业现场签约成交额达1000万美元以上。

“合肥造”智能新品惊艳亮相

吸引上下游企业组团来“肥”

智能投影仪、助听器、翻译机4.0……在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的展厅中,一系列智能新品悉数亮相,展示出满满的“科技含量”。

“在展品的选择上,我们考虑到服务本次服贸会,比如翻译机就可以在展会上提供翻译服务。”科大讯飞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展出的展品均为公司新品。

在科大国创的展厅中,智能网联+智慧能源领域的一系列新产品、新技术引来不少上下游企业的驻足,公司带来了高级辅助自动驾驶系统、线控智能平板车、智能前向单目摄像头FCS100等5款新品,其中,Tiger系列BMS电池管理系统受到不少关注。

科大国创副总裁曾勇光介绍,该产品最大的优势在于科大国创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国际领先的核心“高可信软件技术”,“产品的内部软件是经过高可信验证的,从而确保安全可靠。”

记者了解到,今年服贸会期间,科大国创吸引了数十家上下游企业前来交流、洽谈,项目签约总额达860万美金。

除了新产品,合肥乐堂动漫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还带来针对海外市场的游戏应用,公司副总经理刘海华表示,由于面向的是海外用户,因此会在游戏中融入当地的文化、地域、风土人情等。

“我们每年都会有游戏应用在海外上线,在海外的收入也逐年增长。”刘海华介绍,2021年企业在海外收入近7000万。“服贸会也为公司推介海外产品提供了一个利好的窗口。”

“中国声谷”获专题推介

特色服务出口基地受瞩目

据悉,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于8月31日至9月5日在北京举行,其中在9月1日的安徽主题日活动上,“中国声谷”语言服务出口基地得到专题推介。

今年3月,“中国声谷”被商务部等7部门认定为语言服务领域特色服务出口基地,是合肥申创建设的第三个服务出口基地,也是全国首个定位于智能语音及人工智能产业基地。

推介现场,合肥代表团向与会企业通过“声”动展示了中国声谷自获批国家特色服务出口基地(语言服务)以来,在推动合肥高质量建设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方面的相关成效。截至2021年底,中国声谷入驻企业总数已达1423家,实现关联带动产值1378.6亿元。

该负责人介绍,“从智能语音到人工智能,再到‘AI(人工智能)+AK(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双‘A’战略,中国声谷正全力构筑全国领先的产业生态。”

“智能智慧”双赋能

拥抱“双碳”未来

本次展会的主题为“服务合作促发展绿色创新迎未来”,合肥本土企业科大国创紧随国家“碳达峰、碳中和”布局,紧抓新能源行业发展的机遇,提出了“双智”战略,即“智能网联+智慧能源”。

“目前智慧能源和智能网联是公司大力发展的两大方向,公司也正积极投身于智能BMS、智能汽车ADAS、智能线控、智能电池系统、智慧储能系统等高端自主技术的研发及应用。”科大国创副总裁曾勇光表示,智能网联和智慧能源代表着发展方向和未来,也与本次服贸会的主题理念一致,“未来我们将开发更多新技术、新产品、新方案,为助力国家‘双碳’目标实现提供新动能。”

此外,在服贸会期间,合肥代表团来到二十一世纪空间技术应用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国际技术智力合作集团有限公司等相关服务贸易、服务外包企业,详细介绍了合肥市投资情况和营商环境。“希望有更多企业来肥投资,为合肥建设服务外包示范城市、服务贸易试点地区,成为产业创新的科创名城贡献力量。”

新闻链接

合肥服务贸易创新发展打造改革创新“合肥样板”

2020年8月11日,合肥纳入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第三轮试点。此后,合肥积极发挥国家服务外包示范城市、国家文化出口基地和国家数字服务出口基地的引领作用,推动服务贸易产业做大做强。

其中,服务贸易创新发展实践案例——建设“一网通”国际人才服务体系于2021年入选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最佳实践案例”,并获得全国推广。

据悉,2021年全市服务外包接包合同执行额48.86亿美元、增长24.2%。国家文化出口基地内文化产品和服务进出口额1.6亿美元、增长10.1%,国家数字服务出口基地数字服务出口额达5.5亿美元。

2022年1-7月,全市服务外包接包合同执行金额16.04亿美元,同比增长11.16%。(李润媛)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