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谋民生福祉!庐阳区让就业服务“零距离”

时间:2022-09-0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陈辛

今年以来,庐阳区大力推进暖民心就业促进行动,全区累计开发青年见习岗位285个,短期就业见习岗位575个,公益性岗位1090个,临时专项岗位300个。庐阳区紧扣群众就近就业、充分就业需求多点发力,贴心服务不断提升公共就业服务能力和水平。

社区“三公里”就业圈  助力家门口就业

日前,家住庐阳经开区荣成北苑的黄女士向记者介绍自己找工作的经历,今年5月,她通过小区楼栋下张贴的社区“三公里”就业平台标识,登录“社区快聘”小程序,并投递简历。随后,她看到了系统推送的志邦家居招聘信息。通过与志邦家居人力资源部门线上沟通,并在线下面试成功后,于今年5月底成功就业。

图 |“就业服务专员”向辖区用工单位介绍“三公里”就业圈服务平台

今年以来,庐阳区依托社区宣传、主动推荐、定期更新和发布岗位,打造“庐阳为您找工作”的服务模式。同时,在全区社区、村居张贴统一格式、材质、图案的社区智慧就业标识,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群众对“三公里”就业平台的知晓率。为更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庐阳区还设立“就业服务专员”加入各小区业主群,每天定时推送就业用工信息。 

截至目前,庐阳区社区“三公里”就业平台累计注册企业8547户,开发岗位33535个,访问数4664411人次,登记求职者信息55539条,在线投递简历82234份。

拓渠道  助引才  招才引智进高校

5月11日,“庐阳区招才引智高校行系列公益招聘会”首场线下校园招聘会开进安徽中澳科技职业学院,中澳学院20级电子商务专业的陈俊同学说:“虽然在网上也可以投递简历找工作,但我更喜欢线下招聘会的形式,因为可以面对面交流,迅速得到单位的反馈。”参会企业也耐心地解答同学们关于薪资待遇、用人协议、发展方向等方面问题,并对毕业生就业择业给予指导。现场氛围热烈,秩序井然。

图|“庐阳区招才引智高校行系列公益招聘会”首场线下校园招聘会开进安徽中澳科技职业学院

今年以来,庐阳区相继在安徽中澳科技职业学院、安徽建筑大学、合肥城市学院、安徽农业大学、安徽大学、安徽新闻出版职业技术学院、合肥学院举办七场校园专场招聘会,357家优质企业参与,共推送12763个岗位,覆盖金融保险、芯片设计、智能制造、新能源等领域,10994名学生参与求职咨询,企业共收到9391份简历,达成就业意向5311人。

保障企业用工  全力以赴稳岗扩岗促就业

8月27日上午,庐阳区协助合肥宜家举办大型招聘面试活动,整个活动持续五天,共计600余人报名参加,提供各类工作岗位105个。庐阳区人社局还主动对接宜家上海总部派来合肥人员,详细了解企业需求,针对企业提出的协助招人、招工、安排面试场地的诉求,落实各项帮扶举措。

今年以来,庐阳区以庐阳发布微信公众号为载体,发布多期重点企业招聘信息,推荐志邦橱柜、大恒能源、安龙基因、恒烁半导体等60家重点企业提供的5000余个就业岗位。

下一步,庐阳区将经积极推进就业促进暖民心行动,加快建设“三公里”充分就业社区,确保年底本区范围内省级“三公里”充分就业社区达标达质。(陈辛)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