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庐阳区文联开展书画摄影采风活动

时间:2022-09-0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孙兆辉

9月5日,区文联组织区美术家协会、书法家协会、摄影家协会(筹)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书画摄影采风活动。

第一站是红专1号驿站,主要对接和承载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为主的科技成果转化,打造安徽校(所)地合作科技成果转化示范基地,以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都市科技创新社区。只见大家纷纷拿出相机进行拍照记录留下精彩瞬间,而书画家们在馆内看着文字讲解感受这里的文化底蕴和人文气息,便于回去创造更好的作品。随后大家来到了国家级淮河路步行街,通过改造升级更加繁华。这里有这么一条具有历史气息的小巷——撮造山巷,区政府将庐阳风土人情相结合,以历史传承与现代风格相辅相成的方式,在挽回历史记忆的同时创新旧巷,艺术家对这样的改造也是赞叹不已。书画家在逍遥津公园内感受到巨大的历史变迁和承载合肥市的文化底蕴,纷纷拿起手中的笔,现场挥毫泼墨创作精美的书画作品。来到国际陆港基地更是让人震撼,这里是大型的物流转运和输送基地,是中欧班列起始站点。艺术家们对今日活动和行程特别满意,并深有感悟,都在分享者采风的喜悦和书画摄影作品。

庐阳区文联要发挥文艺先锋的作用,在采风中学到一些知识、欣赏到一些美景、得到一些灵感、创作一些作品,倡导广大艺术家积极投稿,以此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明天将继续带领大家前往三十岗及科学岛进行采风,三十岗这些年开拓创新,驱动着乡村振兴、农业发展。一个鲜为人知的小村庄实现了美丽“蝶变”。这里不仅有瓜牛公园、崔岗艺术村,如今又有了大科学装置区更是为三十岗增添了美妙的画笔。下午将去科学岛,那里有一个被称作“人工小太阳”的国之重器,名叫全超导托卡马克核聚变实验装置。这是国家大科学装置,是最终解决人类能源问题的重要实验平台。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庐阳区文联书画摄影采风活动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庐阳区文联书画摄影采风活动

通过采风活动,文艺家们进一步了解了庐阳区的城乡新貌、历史文化,对社会发展也有了更新的认识,大家相互交流,相互学习,提高了庐阳文艺工作者的凝聚力,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和中国作协十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孙兆辉)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