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喜迎二十大 做新时代好少年——安三小大杨分校2022年秋季开学典礼

时间:2022-09-0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孙洁 徐叶帆

秋已至,学子归。火红的九月,汇集着绚丽缤纷的色彩;丰收的九月,飘荡着硕果累累的馨香;热情的九月,洋溢着青春活力的气息。在充满期望的九月,合肥市安庆路第三小学大杨分校的学子们迎来了新的学期,跨上了新的征程。

9月1日上午,学校隆重举行了以“喜迎二十大,做新时代好少年”为主题的开学典礼活动。开学典礼在庄重而严肃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帷幕,学校大队辅导员胡友田主持典礼,各班班主任组织学生在本班教室内参与活动。

新学期,新期望。党支部书记、校长王志芳以“喜迎二十大,做新时代好少年”为主题作了开学致辞,王志芳向全体同学讲述革命烈士宋振中的故事,勉励孩子们要向英雄致敬,做新时代好少年。同时,王志芳提出学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品质教育为主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新进教师代表王鸿,明确了自身的使命与责任,激励教师们用朝气蓬勃的精神状态,勤勉奋进的姿态迎接新学期。

随后,王国兵老师带领一年级新同学作入学宣言。

一年级新生代表熊睿凡,用质朴的语言表达了对校园生活的向往,号召同学们争做一名守文明、知礼仪的小学生。

典礼最后,六(1)中队带来经典诵读《大写的中国》表演以及学生代表粘贴心愿卡“祖国我想对您说”,大杨学子在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开学典礼后,各班主任结合本班实际情况,围绕返校收心教育、疫情防控、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爱国主题教育、习惯养成教育等方面在教室进行了形式多样的“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琅琅书声再谱华章,幽幽杏坛永铸辉煌。新的起点,开启新的期望,承载新的梦想,怀着新的憧憬,大杨全体师生必将凝心聚力,携手共进,拥抱更加美好的明天!(文/孙洁   图/徐叶帆)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