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安幼教育集团:逐梦扬帆启新程,礼润童心向未来

时间:2022-09-0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陈琳 方燕 杨倩 张传娟 盛雪婷

夏末初秋,岁月恰好,

时光有你,花开如许,

那些为爱埋下的伏笔,

都藏在开学的第一天里。

时至初秋,清风微凉,带着相聚的喜悦,可爱的孩子们与新学期如期而至。在安幼教育集团李峥总园长统一安排布署下,2022年9月1日上午,合肥市安庆路幼儿园教育集团五园开展了充满仪式感的开学典礼,孩子们迎着朝阳,带着满满的憧憬与期待开启新学期美好的新篇章。

总园篇

中大班的孩子们怀着欣喜的心情踏进幼儿园,开心的冲进老师的怀抱,兴奋地拉着老师、同伴分享着假期里遇见的趣事,感受着幼儿园的新变化。

image.png

为确保宝贝们的健康安全,安幼总园利用直播进行升旗仪式。观看直播的全体师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肃静立正,面向国旗行注目礼,这份爱国洗礼是新学期最美好的礼物。随后安幼教育集团总园执行负责何丽丽主任赠予孩子们新学期暖暖的祝福,温暖的话语,承载着关爱与嘱托,惟愿孩子们健康、快乐、自信、勇敢向未来。随着音乐的响起,踩着欢快的节拍,老师们给孩子们带来了舞蹈《奇妙的惊喜》;一支画笔描述一个孩子的梦想,一幅画展现孩子的内心世界,孩子们怀着无比兴奋的心情参观画展,在众多的作品中,小画家们很快就找到了自己的作品,并热情洋溢向同伴介绍着。作品的背后无不洋溢着孩子满满的活力与幸福,记录着孩子们与科学的快乐故事!

早教篇

家长带着宝宝按一米线有序排队,经过核验“安康码”、出示出入卡、红外线体温监测、常规体检、手部消毒等流程后,迈着轻快的步伐,开心、期待着走向自己的班级,寻找他久别的老师。

智慧时间,宝宝们大展身手啦!用小勺给娃娃喂好吃的、用夹子夹果子、用蘑菇钉拼出了一个个可爱的小动物......经过重复的练习,手眼协调、精细动作、专注力都提升了。

image.png

游戏时间,海洋球室色彩斑斓的球、建构室形状各异的积木、体能室功能多样的感统道具、阅览室终身受益的绘本......开启了宝宝最喜欢的快乐时光。视觉的刺激、创造力的提升、体格的发展、眼界的开阔在这个环节体现的淋漓尽致。

艺术时间,宝宝和家长一起剪纸、一起涂鸦、一起和面、一起舞蹈、一起律动!一幅幅创意无限的作品、一组组呆萌可爱的动作让沉寂已久的校园迎来阵阵欢笑。在欢快的《再见歌》声中,丰富多彩的活动接近了尾声。

桃蹊篇

小班萌娃用跳一跳的方式拿取祝福卡,中班宝贝在签到板印上了指印,大班孩子留下了自画像。“云”升旗仪式拉开了新学期的序幕,伴着庄严的国歌声,全体师幼注视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典礼上,桃蹊分园执行主任房静玥看着萌娃们一张张可爱的小脸蛋,满怀激动和喜悦地向孩子们致以新学期的祝福,首先欢迎小班的孩子们来到美丽的幼儿园,从此他们就是彼此的伙伴啦;同时对中、大班孩子表示思念,终于看到他们重回幼儿园,最后祝愿孩子们在新的一学期里健康快乐的成长。

image.png

新学期播种新希望,孩子们在国旗台前领取“希望”的种子,来到菜园地分组进行种植活动,他们手持铁锨、耙子、手套等工具迫不及待地开始了辛勤而又快乐的种植,小小菜园地一片繁忙的景象。孩子们相互合作,翻土,挖土,播种,填土,浇水,忙的不亦乐乎。开学典礼也在孩子们的欢笑中接近尾声。

城市之光篇

新入园的小班小宝贝们第一次走进幼儿园,紧紧地牵着妈妈的手,眼中充满了对幼儿园生活的好奇。中大班的宝贝们扬起一张张可爱的笑脸,说着一声声响亮的问候,走过老师们精心布置的场地,以良好的精神面貌的开启了新学期的旅程。孩子们带着自信、从容与喜悦走过“成长之门”,开心迎接人生新阶段。

image.png

伴随着国歌的旋律,开学典礼拉开序幕,全园师幼参加“云升旗”,随着国歌铿锵有力的旋律,全体小朋友和老师面向国旗行注目礼。大班幼儿带来了《我有一个太空梦》诗朗诵,每一个动作、每一句童声都说出了对太空的向往。随后,大班年级组老师通过现场直播向幼儿展示了科学实验:飞向太空,当看着火箭冲天而起时,教室里传来了阵阵的欢呼和惊叹声。城市之光分园将不断激发幼儿崇尚科学、探索未知、敢于创新的热情。让孩子们感受祖国航天事业的魅力,在心中燃起小小航天梦!

迎松路分园篇

中大班的宝贝们带着自信、从容、喜悦穿过操场,欣赏自己的“升班自画像”。宝贝们在签名墙上签下独特的签名,留下成长的印记,开启梦想的航班。

image.png

开学典礼直播正式开始,大一班的小小升旗手们身姿挺拔,精神抖擞,踏着坚定有力的步伐,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园师幼齐唱国歌、行注目礼,紧接着,迎松路分园副园长陈茜对全体师幼送上新学期祝福,愿宝贝们在迎松路分园的庇护下茁壮成长!

随后幼儿们一起观看大班哥哥姐姐表演的舞蹈《足球小将》,并分班进行户外游戏“足球大作战”与“彩虹足球乐”,一个个奔跑的小身影,一颗颗滚动着的足球,一张张洋溢着笑容的脸,一物多玩,一物趣玩,在游戏中感受足球的无限魅力,体会足球带来的神奇力量。追逐和风,沐浴阳光,宝贝们与足球一同在操场上奔跑,在蓝天下跳跃,笑声与加油声交织成秋日里最悦耳的协奏曲。

新的征程也承载了新的梦想,相信在新学期里,安幼教育集团必将洋溢着源源不断的生机与活力,与孩子们一起,共历一段成长;与家长们一起,共擎一方蓝天!(陈琳 方燕 杨倩 张传娟 盛雪婷)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