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打造家门口的“幸福圈”

庐阳区启动“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试点社区建设

时间:2022-09-0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阮小东 陈威

9月1日下午,合肥市庐阳区海棠街道建华社区“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启动仪式在庐阳万象汇举行,正式上线发布“智慧建华·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微信小程序。

图|建华社区“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启动仪式现场

本次上线的“智慧建华·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微信小程序,将接入购物、餐饮、休闲、文化、养老、托育、家政等线上功能,提供街道地图、便民查询、在线预约、社区快聘、社区活动、社区动态、志愿活动、社区新鲜事等服务,在15分钟辐射半径范围内通过线上线下深度融合,满足居民在家门口的“一站式”消费需求,打造“云智慧社区”,未来还将探索接入智慧城市和基层管理服务平台。据悉,庐阳区海棠街道将于9月2日10:00在该平台发放便民消费券,包含5元、20元两种面额,领取到消费券的居民可在“智慧建华”微信小程序内消费抵用。

图|“智慧建华·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微信小程序展示牌

2022年,合肥市入选全国第二批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试点,庐阳区海棠街道建华社区成为全市首批试点社区之一。建华社区区域面积0.28平方公里,流动人口和常住人口约2万人。辐射半径范围内配套生鲜传奇超市、罗森便利店、春芹面馆等基本保障类业态门店138个,在此基础上,引进瑞幸咖啡、西西弗书店等网红店,充分满足年轻人时尚消费需求,更新后品质提升类业态门店增加了21个。同时,配套美容美发、中医推拿、专科诊所等医疗保健类业态,引进贝尔安亲托管、一起学网校教育等教育培训业态,兼顾社区老、少两类特殊人群的生活需求,充分体现便民利民惠民的宗旨,做到业态发展和居民需求相匹配。

未来,庐阳区将通过梳理提炼、归纳总结试点街道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经验,不断探索政策创新、制度创新、管理创新、模式创新的方法和路径,边建设、边试点、边推广,争取打造“庐阳样板”,形成“庐阳范式”,推动建成多层次供给、高质量发展的城市便民生活圈标杆,实现庐阳美好生活“步行可达、触手可及”。(阮小东  陈威)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