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经济形势分析调度会召开

时间:2022-09-0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朱新亚

8月31日,区委书记陈华在区政务中心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经济形势分析调度会。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庆一,区委副书记束红英,区委常委出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曹佑华,区政协主席姚则邦列席。部分区领导列席有关议题。

会议通报了1-7月全区经济运行情况、各乡镇街道经济指标完成情况。亳州路街道、区统计局及力威汽车油泵有限公司、庐州太太餐饮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等作交流发言。会议还就下一阶段重点任务及加快推进暖民心行动作部署安排。

会议指出

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和经济发展形势,全区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各项工作延续了稳中向好的发展势头。暖民心行动,是省委推进“一改两为”的一项重要内容,各单位各部门要把暖民心行动作为“一把手”工程,进一步加强领导、统筹结合、系统推进,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

全区上下要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咬紧牙关、全力以赴,力争取得更好结果。

要抓好项目建设。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意识,扭住关键、精准发力,全力以赴抓开工、抓推进、抓竣工、抓投产,以高质量项目保障高质量发展。要压实责任,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同心协力攻坚克难,形成“大抓产业、大抓项目、大抓服务”的浓厚氛围。

要抓好消费促进。要围绕中秋、国庆等节点,策划更多促销活动,打造更多消费热点。要对综合体、特色街区等场景企业细致摸排,力争新增一批限上企业和大个体。要强化对限下企业的沟通指导,确保数据颗粒归仓。要狠抓载体,加强优质消费品牌引入,打造商业新地标。

要抓好招商引资。要主动上门走访对接中科大、科学岛、合工大、安农大等高校院所,积极引进优质企业项目。要发挥基金招商作用,以基金培养项目的模式,进一步壮大高新技术企业,培养更多专精特新企业。

要抓好安商稳商。要加大为企服务力度,认真做好走访企业工作,实实在在帮助企业解决问题。

会议要求

要深挖资源潜能,立足现有条件,抓好老旧楼宇利用、低效用地清理、重点项目盘活,在提高资源利用率上下功夫。要增强科创动力,用好中科大、科学岛等资源,落实好常态对接机制,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要充分发挥庐阳金融服务业优势,围绕科技创新全周期、全链条、全过程,做大做强基金种类、规模。要加大国家级孵化器的招引力度,在科创资源和科创人才竞争中占据主动。要与上级部门密切对接,紧盯成果发现、成果评价、成果转化、成果应用环节,做好服务工作。要借助“全国双创周”重要契机,认真谋划一系列重大宣传活动,让庐阳真正成为要素聚集、信息汇集、服务汇聚、享有盛名的科创大舞台。

会议强调

全区各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升工作效能,增强事不避难、迎难而上、难中求成的决心和勇气,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综合运用巡察、审计等手段,加大干部教育监督管理力度,坚决查处和遏制违纪违法特别是“四小四大”问题。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各单位各部门要抓细抓实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安全生产、意识形态等方面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庐阳区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