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红色经典忆辉煌 六安露天影院精彩继续

时间:2022-09-0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为丰富城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打造我市文化精品活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六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将于本周末启动“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红色主题电影展映活动。通过系列红色影片,用镜头带大家走进那一段峥嵘岁月,教育引导大家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激发广大党员群众爱党爱国情怀和干事创业热情,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凝聚团结进取、奋发图强的强大精神力量!

活动时间:19:00-21:30

放映地点:皋城广场、市民广场、中央公园、南湖公园、吾悦广场、海心沙广场及主城区部分社区

《八子》

放映日期:9月2日(周五)19:00-21:00

放映地点:东市街道七里站社区

影片简介:三十年代,赣南苏区遭遇战火洗礼,客家青年满崽误闯战场,遇到大哥大牛,得知六位哥哥阵亡,死缠烂打的加入了红军。敌人发动攻击,满崽首战目睹战友牺牲受惊,想当逃兵被大牛抓回。经过一场场战役的淬炼,新兵满崽迅速成长为真正的红军战士。敌人发动炮击,大牛决定端掉敌人炮营,满崽请缨给大部队送信。为给大部队撤离争取时间,大牛率众阻敌浴血奋战,在掩护满崽炸桥时全部牺牲。家乡的村庄依然宁静安详,一位年迈的母亲站在村头孤独地守望着已全部壮烈牺牲的八个儿子。

《诱狼》

放映日期:9月3日(周六)19:00-21:00

放映地点:中央公园

影片简介:以真实历史事件为题材,以黄土岭战役这一经典战例为故事背景,展现了八路军高超的战术素养。被称作日军“名将之花”的阿部规秀官至中将是当时横亘在我军面前的一道坎,他以残忍的作战风格震慑着军中的将士,更以极其残酷的手段对付敌人,他是日军用以对付八路军和游击队的坚强而残酷的战略武器,而八路军即将终止日军这个不可战胜的神话,这个名将之花终将凋谢于太行山上。

《血色西峪》

放映日期:9月3日(周六)19:00-21:00

放映地点:南湖公园

影片简介:1940年日军扫荡西峪村,共产党员王计所等人为了保护村民挺身而出,而西峪村民为了不让王计所等人牺牲,集体反抗,惨遭日本人屠村。反映了共产党人在任何时候都不抛弃群众的宗旨及中国人民面对强敌不屈不挠的精神。

《战士》

放映日期:9月3日(周六)19:00-21:00

放映地点:海心沙广场

影片简介:赵真带领一个班的八路军奉命阻击日军,擅作主张,让反对战争的日本人小林健次郎破坏日军的迫击炮阵地。赵真失去了大部队消息,路过一个村子时救下王二和女医务兵叶琳。王二想参军但被拒绝,为证明自己反被日军发现,幸亏赵真等人及时赶到。赵真等人采用声东击西之计掩护村子百姓撤退,小林健次郎带来日军指挥所的地图。赵真等人袭击日军指挥所,得知田中已带兵袭击八路军大部队。赵真等人为给大部队争取时间,与日军先锋部队同归于尽。王二侥幸活下来,如今带着孙子孙女前去祭奠烈士们。

《英雄儿女》

放映日期:9月2日(周五)19:00-21:00

放映地点:金马社区

影片简介:抗美援朝期间,志愿军某部师政委王文清到前线视察,遇到在前线宣传英雄的文工团战士王芳,让王文清倍感熟悉。志愿军战士王成在前线与妹妹王芳相遇,看到父亲王复标的来信激动不已。王文清在前线阵地与王成相遇,认出王成是老战友王复标之子,并得知王芳是王成的妹妹。在无名高地争夺战中,王成英勇牺牲。王文清亲自王成牺牲的消息告诉了王芳,王芳强忍悲痛创作了《英雄赞唱》来宣扬王成事迹,而王文清也确认王芳就是自己失散了十八年的女儿。一次演出中,王芳为保护炊事员受伤,被送回国内疗养。不久,王复标到前线慰问,王芳也伤愈归队。三人在朝鲜战场相聚,王复标向王芳讲述了十八年前的往事,王芳这才知道王文清是自己的亲生父亲。王文清与王芳父女相认,两位父亲欣慰地注视着王芳又回到了自己的战斗岗位。

《7把枪》

放映日期:9月3日(周六)19:00-21:00

放映地点:市民广场

影片简介:本片是以烈士“王洪合”的革命事迹改编而成,描写了1949年新中国成立前夕,以王洪合为区委书记的一队南下干部来到嘉兴王店地区接管七个乡镇,建立红色政权。然而当地土匪猖獗,为了反霸土改、保护群众并让送往前线的粮船顺利通过,王洪合及其六位战友以“七把枪”与数百土匪血战,最终在新中国宣告成立的时刻七人全部壮烈牺牲,谱写了一曲可歌可泣的英雄壮歌。

《象县剿匪记》

放映日期:9月3日(周六)19:00-21:00

放映地点:吾悦广场

影片简介:新中国成立初期,运江古镇土匪猖獗,长期横行乡里鱼肉百姓。我军侦察科长林爤乔装深入虎穴,将龙王寨匪首王老七与国民党特务郭炳武密谋颠覆共产党政权的情报传回总部。林爤巧妙周旋于各方,斗智斗勇。土匪覃守义被共产党张凯抓住,并成功劝降。覃守义的女儿覃瑶妹把龙王寨地图带出,交给张凯。林爤在刘依朵的配合下,帮助解放军战士围攻土匪巢穴。疯狂的悍匪王老七和哑巴拼死顽抗,最终,林爤和王老七同归于尽,消灭土匪。

《战火中的青春》

放映日期:9月3日(周六)19:00-21:00

放映地点:皋城广场

影片简介:1947年,在解放战争的某次战役中,为牵制敌人,配合野战军作战,一支民兵小队浴血苦战了一天一夜,最后阵地上只剩下小队长高山,其父区委书记和战士们均壮烈牺牲。为杀敌报仇,高山女扮男装,参加了解放军,并被任命为某连青年英雄排副排长。排长雷振林看不起瘦小单薄的高山,认为他缺乏战斗经验,无法胜任工作。高山不顾其冷漠,认真执行每项任务:抓好全排的军风纪,关心战士们的生活,搞好军民关系,以实际行动,赢得了战士们的敬佩,也使雷振林逐步改变了看法。在一次战斗中,雷振林带队插入敌人营部,打了胜仗。他很欣赏自己猛打猛冲的战斗作风,高山却指出他的个人英雄主义思想,雷振林为此很不高兴。不久,在袭击敌人的突击战中,雷振林违反纪律,独自深入敌营,不料被围困在碾房里。高山冒着生命危险,突入重围救他脱险,自己却身负重伤。高山在医院治疗时向团长诉说了自己女扮男装的原因,得到领导谅解。雷振林在战斗总结会上认识了错误,并代表全连去医院慰问高山。当他得知高山竟是个女同志时,深受感动,也深感内疚。高山伤愈出院后留在地方工作,雷振林将随部队奔赴新的战场。他将心爱的指挥刀送给高山留念,革命的情谊把两人的心紧紧连结在一起。

《抗日冲锋队胜利之战》

放映日期:9月4日(周日)19:00-21:00

放映地点:中央公园

影片简介:1945年8月8日,苏联政府对日宣战。为了配合苏军总攻,抗日冲锋队奉命前往关东军要塞,摧毁敌人在此地修建的亚洲第一巨炮。基地戒备森严,队员筱金花在张镇长的帮助下混入基地,照顾刚刚生产完的加藤夫人。加藤夫人的丈夫加藤孝是巨炮阵地指挥官。筱金花在李朝阳的指挥下巧设妙计,协同抗日冲锋队潜入巨炮阵地,并在苏军总攻之前摧毁巨炮。在这次任务中,抗日冲锋队索老爷和老贼两名队员光荣牺牲,他们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捍卫了民族尊严。

《抗日冲锋队殊死营救》

放映日期:9月4日(周日)19:00-21:00

放映地点:南湖公园

影片简介:1936年4月的东北,抗联秘密联络站遭日军破坏,地下交通员老王和其他同志不幸被捕,抗联指挥部立即派李朝阳实施营救。营救行动失败,抗联战士死伤惨重,李朝阳中弹被俘,倒是给了五名中国劳工逃命的生机。顺利逃生的劳工方先生说服索老爷、二老蛮、老贼、筱金花去营救李朝阳。方先生带着老索、二老蛮、老贼和筱金花乔装打扮入院求诊,将李朝阳救出。伤愈的李朝阳带领刚刚加入抗联的五名同志,夜袭集中营。第一次营救行动失败后,李朝阳以飞蛾扑火式的营救行动麻痹宪兵队长小野,使小野暴露了秘密转移交通员老王的计划。交通员老王同志被老贼成功营救。隐藏在日军内部的地下党联络员林静如从小野手中救出李朝阳等人。激战中,林静如为掩护李朝阳脱身中弹牺牲。李朝阳和同志们杀出一条血路,成功捣毁日军秘密集中营,和老贼、交通员老王汇合后返回抗联指挥部。

《抗日冲锋队绝密图纸》

放映日期:9月4日(周日)19:00-21:00

放映地点:海心沙广场

影片简介:日本关东军一张绝密军需物资布防图被我方打入日军内部的谍报员截获,抗日冲锋队接到省委命令,密切关注我方谍报人员行踪,做好接应保护工作。山林警察署长朱有贵俘获谍报员王树君,搜出图纸并交给了宪兵队长渡边,留下副队长于连彪处理昏迷的王树君。抗日冲锋队李朝阳等人从于连彪手中救回谍报员王树君,并将他送到横道慈济药房救治。得到图纸的日军斋藤将军发现图纸是假的,当即命令渡边实行全城封锁,王树君再次被抓。为找到真正的图纸,日军宪兵队任命于连彪继任署长。抗日冲锋队抓获于连彪,打算从于连彪下手,查找绝密图纸的下落,但于连彪被打死。冲锋队冒充日军军官连夜袭击陆军医院救出谍报员王树君。王树君正为丢失绝密图纸而懊恼,二老蛮手中从于连彪那里缴获的一支钢笔让王树君突然眼前一亮,绝密军需物资布防图正在这支钢笔笔筒里,大家沉浸在失而复得的喜悦中。

《血耻杀》

放映日期:9月4日(周日)19:00-21:00

放映地点:皋城广场

影片简介:影片主要讲述的是追杀出卖抗日民族英雄杨靖宇叛徒的故事。本剧双线叙事,主线内容呈现发生在1945年宋老三的复仇情节;副线讲述杨靖宇蒙难前后的故事——杨靖宇牺牲于1940年,时年三十五岁。

《乾坤八极》

放映日期:9月4日(周日)19:00-21:00

放映地点:市民广场

影片简介:民国时期,沧州城首富孙家被灭门,李氏武馆青年周馨武为寻找失联好友孙展鹏惹来杀身之祸,师父李四爷让其投奔神枪李书文避祸,伺机学习八极拳。一段时间后,李四爷遇害,周馨武学成八极拳下山,与师兄张文清等人联手寻找真凶,逐渐揭开了真相。原来,李四爷找李书文学习八极拳被拒,灭掉孙家逼走周馨武伺机学艺,杀掉同伙黄三爷冒名顶替霸占了其家产。真相大白后,李四爷与周馨武师徒反目,最终不敌落败锒铛入狱。之后,周馨武结合道家思想创建周氏八极拳,成为一代宗师。

《坚守1200秒》

放映日期:9月4日(周日)19:00-21:00

放映地点:吾悦广场

影片简介:一九四二年,侵华日军对山东根据地进行大扫荡,山东军区指挥部陷入包围圈,须在五天内撤出包围圈与大部队汇合。山东军区特务营营长严雨霖带领小分队探路,在高庄遭遇日军,暴露了行踪。日军改变布署,八路军司令员王玉明决定从沂水以北突围,严雨霖奉命向沂山南墙峪转移。两军博弈中,指挥部在对崮山被围,严雨霖率领特务营占领制高点阻敌。坚守1200秒,将日军引上山顶,为大部队的转移赢得了宝贵的时间。任务完成后,面对攻上来的敌军,十四名战士跳下山崖,严雨霖与七位战友活了下来。二零一九年,严雨霖来到革命烈士纪念塔,向牺牲的战士们献花。

“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永葆初心才能走得远。”观摩这些经典红色影片,我们仿佛回到了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正因为有了革命先辈的付出、奉献与牺牲,才换来了如今大国安定的盛世局面。让我们一起在光影中沿着先辈奋斗的足迹,在党的非凡历程中汲取力量、奋勇前行。

温馨提示:

1.观影中避免人员聚集并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2.请自觉保持环境整洁,不乱丢垃圾,做文明六安人

3.如遇到雷雨天气,当天放映活动顺延到次日

(六安市文化和旅游局)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