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名单公布!六安这些景美人少的省级康养秘境,你去过几个?

时间:2022-08-3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近日,安徽省林业局官网公布安徽省森林康养基地(第二批)名单,认定21家安徽省森林康养基地,六安市4家单位上榜。具体内容如下:

各市林业局、民政局、卫生健康委员会、体育局、中医药管理局:

为进一步加快森林康养产业发展,根据安徽省林业局、安徽省民政厅、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安徽省体育局、安徽省中医药管理局《关于开展安徽省森林康养基地认定工作的通知》(林产函〔2021〕530号)要求,组织开展了安徽省森林康养基地(第二批)认定工作,在各地申报推荐基础上,经省级初审、实地复核、专家评审、公示等程序,认定合肥市四顶山居森林康养基地等21家为安徽省森林康养基地,现予以公布(具体名单附后)。

对已认定的安徽省森林康养基地,实行动态管理,适时开展抽查和质量评定工作,达不到要求的取消安徽省森林康养基地资格。

联系人:

省林业局周竹琳(0551-62633874)

省民政厅尚林永(0551-65606150)

省卫生健康委郭艳冉(0551-62998548)

省体育局潘浩(0551-62886332)

省中医药管理局吴化成(0551-62998553)

附件:安徽省森林康养基地(第二批)名单

安徽省林业局安徽省民政厅

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安徽省体育局安徽省中医药管理局

2022年8月22日

安徽省森林康养基地(第二批)名单

(排名不分先后)

1.合肥市四顶山居森林康养基地

2.合肥市海银生态园白马山森林康养基地

3.合肥市东庵森林公园森林康养基地

4.合肥市厵村国家森林乡村森林康养基地

5.淮北市烈山区榴园森林康养基地

6.蚌埠市禾泉小镇森林康养基地

7.六安市舒城县万佛山森林康养基地

8.六安市天堂寨森林康养基地

9.六安市抹茶村森林康养基地

10.六安市霍山县陡沙河温泉森林康养基地

11.芜湖市霭里森林康养基地

12.池州市元四村森林康养基地

13.安庆市大别山彩虹瀑布森林康养基地

14.安庆市大别山请水寨森林康养基地

15.安庆市天悦湾大歇岭森林康养基地

16.安庆市卧龙生态园森林康养基地

17.安庆市天柱峡谷森林康养基地

18.安庆市天仙峡森林康养基地

19.黄山市祁门牯牛降风景区森林康养基地

20.黄山市祁门县历山伴水森林康养基地

21.黄山市深渡镇森林康养基地

一起来了解下六安这四处康养基地吧:

万佛山森林康养基地

万佛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舒城县西南,园区植被丰富,物种繁多,森林覆盖率高达96.4%,夏季最高温度27摄氏度,负氧离子含量每立方米高达14000多个,是城市的300多倍,丰富的植物资源,能释放出不同的植物精气,如马尾松针叶释放的萜烯类物质有镇痛、驱虫、抗菌、抗风湿、抗肿瘤、祛痰和镇静等多种功效。

丰富的植物精气为森林康养提供了必要的先决条件,万佛山素有“合肥后花园”、“皖西绿肺”之美誉。

自2018年以来,景区先后获得“中国森林养生基地”、“中国森林氧吧”、“森林康养林场”等国字称号,近年来,景区致力于生态康养、森林步道、有氧登山等功能性旅游建设。

天堂寨森林康养基地

当你走进天堂寨,就会发现原始森林就是最大的中央空调。这里的夏天平均气温只有22℃,96.5%的森林覆盖率,孕育了“华东最后一片原始森林”。

这里一道道瀑布犹如飞腾的银链,在阳光下闪烁倾泻而下,宛如水珠落银盘打散了水中的倒影。站在瀑布对面,被腾起的水雾包裹着,清凉怡人。

依山而建的白云峰栈道,似一条巨龙攀附在山壁上。一步一步越来越接近天空,看着脚下陡峭的山体,恐高的估计会一身颤栗吧。

登上主峰,四面苍峰翠岳,两旁岗峦耸立。放眼望去,在云海苍茫之间,才体会到“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意境。

抹茶村森林康养基地

“抹茶村”位于六安市独山镇,规划占地面积4167亩,是六安茶谷的重要节点项目。依托原六安瓜片茶主题公园、国营茶场、以及废弃窑厂,打造集茶叶基地、抹茶加工、生态休闲、茶文化特色民俗等为一体的三产融合文旅项目。

规划建设标准厂房、办公、仓储、抹茶酒店、抹茶文化商业街、抹茶体验工坊、中国抹茶研究院、瓜片亲子乐园、电商线下体验馆、民宿等,形成抹茶生活体验区、RG文化休闲区、户外运动休闲区、花沐星空区、原生态茶园保护区五大功能区域。

目前的抹茶村已初具规模,郁郁葱葱的茶园,别具风格的民宿,300亩四季花海、茶道小火车,及部分民宿餐饮已对外营业。

陡沙河温泉森林康养基地

陡沙河温泉小镇位于六安市霍山县,背靠大别山主峰白马尖,依山而建,山景泉韵,烟霭缥缈,宛如藏在大山里的神仙秘境。

当你踏进陡沙河温泉小镇,最先感受到的就是大别山的自然之美与小镇建筑的唐风宋韵。这里远离高楼,深藏名利,山石泉林相映成趣,亭台楼阁相得益彰。青山绿水间,给人一种身处世外桃源的感觉。

小镇的室外泡池沿山而建。烟雨意境中,拾阶而上,穿越在山林间,体验不同功效的温泉,时光仿佛一下子就慢了下来。竹海、温泉、日落、晚霞、灯光…一切就像私藏在山林里的一片海,不要太仙。(六安市文化和旅游局)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