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清华五道口移动课堂落地合肥

时间:2022-08-30来源 : 合肥晚报作者 : 李后祥

解码“合肥模式”,助力“双招双引”。近日,清华五道口“领投中国”合肥移动课堂暨“LONG - HEFEI创投城市计划”闭门研讨在合肥滨湖金融小镇举行,来自蔚来资本、招商局资本、德邦物流、传化集团等机构的47位产业投资领军人齐聚合肥。

清华五道口,缘何将产业投资的首期移动课堂“落子”合肥?“近年来,合肥市在产业投资领域的城市美誉度逐渐提升,已成为引领全国城市发展的现象级经验。”清华大学金融科技研究院副院长薛正华指出,股权投资已经成为助力新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于2021年推出“领投中国”项目,旨在着力培养一批懂产业、懂资本的高层次产业投资人才。学院特意组织学员们走出清华,将课堂设置在全国多座战略新兴产业领军城市,与地方政府、引导基金、产业基金、上市公司和科技成果转化代表共同深度交互研学,打造区域产业发展与资本的深度对话平台。此次“领投中国”合肥移动课堂正是学院深入地方“产学研教”的第一站,意义重大,更希望以此为契机持续为合肥产业发展贡献清华力量。

近年来,合肥发展日新月异,新兴产业已成为合肥城市发展的主要力量,“芯屏汽合”“急终生智”跻身现象级产业地标。合肥市投资促进局副局长江小军认为,谋划重点产业,推进重大项目,是一个系统性的工程。2021年,合肥市新签约项目1406个,同比增长20.8%,50亿元以上项目16个;新签约、新建重大项目数量均创历史新高。

在8月26至28日为期三天的合肥移动课堂活动中,清华五道口“领投中国”首期班的学员们还实地参访了蔚来先进制造基地,并先后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陈仙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微电子学院副院长、本源量子创始人郭国平、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建树金融学讲席教授余剑峰等聚焦“新能源与新材料发展机遇与挑战”“量子计算机器应用进展”“行为金融学”进行了精彩授课。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