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庐阳区“齐心协力”推进棚户区改造民生实事

时间:2022-08-3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2022年,庐阳区实施棚户区改造民生实事新开工2600套,截至8月23日,新开工2100套,开工率80.8%。

一是“齐”心一致抓宣传。组织人员入户宣传棚户区改造民生实事有关政策、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向居民介绍历年来实施的棚户区改造项目成果。同时,组织棚户区居民代表实地参观桃花片区、松竹、后湾等近年来实施的棚户区改造项目点,让居民积极支持,全力配合工作,确保棚户区居民早日住上优质房、满意房。

二是同“心”合力定目标。庐阳区加强统筹谋划,提前介入,谋划2022年棚户区改造民生实事,在各乡(镇)申报的基础上,组织住建、发改、规划、国土等相关部门就申报棚改项目逐个进行现场查看,并征求相关部门意见,上报市政府审批。2022年,庐阳区将五里井片区、韩小店一期等纳入棚户区改造复建点,开工建设房屋2600套。

三是团结“协”作强保障。将棚户区安置住房建设用地优先纳入全区土地用地计划和供应计划,做到应保尽保。严格落实相关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减免政策,在落实地方财政棚户区改造资金的同时,积极争取各级棚户区改造补助资金。完善配套保障,将棚户区改造与社区建设和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建设相结合,做到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交付。

四是群策群“力”谋推进。成立由区分管领导、区住建局、区重点局、属地乡(镇)组成的棚户区改造项目领导机构,定期召开棚户区改造专题会议,层层压实目标责任。不定期开展实地巡查、专项督查等工作,指导督促乡(镇)和项目施工单位加快实施进度、解决工作难题,确保棚户区改造开工项目在保证施工环境、建设资金前提下抢工期、赶进度。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