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庐阳区“四有”推进便民停车暖民心行动

时间:2022-08-3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随着机动车保有量不断增加,“停车难”成为近年来困扰群众的一个大问题。今年以来,合肥市庐阳区积极贯彻落实安徽省“暖民心”行动,通过“四有”全力推进便民停车暖民心行动。2022年,庐阳区新增机动车公共停车泊位1500个。

一是扩大供给有力度。庐阳区对老城区、学校、医院、商超、农贸市场等“停车难”区域的停车设施进行“改扩建”或“平改立”,对具备条件的城市广场、车站码头、公园绿地、学校操场、人防工程等依法依规新建或改建停车场,充分利用高架桥下、城市边角地、废弃厂房等资源建设公共停车场。2022年,庐阳区新增机动车公共停车泊位1500个;到2025年,计划新增机动车公共停车泊位6000个以上。

二是资源共享有亮点。对全区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机动车停车资源率先错时开放,在机动车停车矛盾较大的商业区、居住区推行“办公停车+社区停车”共享模式。停车场每天晚上7点至早上7点对外免费开放,对周边群众有停车需求的,即可入内停车。截至目前,已有双岗、亳州路街道办事处,区住建局等14个机关单位共计706个内部机动车停车泊位对社会错时免费开放。

三是配套服务有保障。庐阳不断提升停车设施配套服务,对新建社会公共停车场和办公楼、商场、酒店等公共建筑,将按规划停车位数不少于35%的比例配建充电设施的要求实施。对新建住宅小区配建停车位100%建设充电设施或预留建设安装条件,同时配建不少于规划停车位数30%比例的充电设施。

四是监督管理有抓手。应用大数据、物联网、5G等技术,加强智慧停车管理;全面梳理现有停车收费政策,根据停车供需状况,实行“分区、分类、分时”等差别化停车收费;对小型停车设施项目和利用自有土地建设的停车设施项目,实行备案制管理;对擅自改变停车场用途、擅自设置路内停车泊位等违法违规行为加强监管。(庐阳区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