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大咖云集!这场高端论坛在六安举办

时间:2022-08-3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8月26日,2022中国黄山书会首届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六安市开幕。省委宣传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李兵,安徽新华发行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金涛,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车照启,副市长魏武,安徽省图书馆副馆长、省图书馆学会秘书长王建涛等出席论坛开幕式。

李兵在论坛开幕式上讲话。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安徽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不断深化文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纵深推进全民阅读、文艺院团改革、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着力加强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精心打造中国黄山书会等文化品牌,取得了显著成效。六安是一片红色热土、绿色高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建设,扎实推进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许多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形成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六安经验”。

李兵强调,推动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是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必然要求,是促进全体人民精神生活共同富裕的现实需要,是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途径。希望参加本次论坛的专家学者,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智力优势、资源优势,聚焦事关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问题、亟待研究解决的最现实最紧迫问题、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积极建诤言、献良策、谋实招,努力为推动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提供有力智力支持和强大精神支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车照启在致辞中表示,黄山书会是引领安徽省文化消费及全民阅读的靓丽“名片”,黄山书会首届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六安举办,体现了省委宣传部对六安实施文化强市战略、构建高质量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充分肯定。大家在六安探讨全民阅读背景下图书馆建设和运营的新理念、新模式、新技术,分享交流经验、碰撞思想火花,必将对六安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六安诚挚邀请各方朋友常来走一走、看一看,读一读六安的“古色书”“红色书”“绿色书”,感受老区的人文山水、发展魅力。

论坛由苏州图书馆原馆长、研究馆员、全国文化系统先进工作者邱冠华主持。上午,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国家现代公共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李国新以《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为题带来了主旨报告。下午,武汉大学二级教授、珞珈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图书馆副馆长黄如花,东莞图书馆馆长、研究馆员、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主任李东来,江苏嘉图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伟国分别带来了《全球公共图书馆前沿与动态:基于国际图联战略与优秀案例》《新时代全民阅读背景下的图书馆阅读推广》以及《新技术在智慧图书馆建设中的实践与探索》三场专题报告。随后,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蔡黎丽、安徽皖新智图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永红结合六安市公共文化服务发展及市图书馆社会化运营典型模式进行了案例分析。

据了解,本届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论坛以“皖美新阅读 喜迎二十大——新时代 新阅读 新服务”为主题,由省委宣传部、六安市政府主办,安徽新华发行集团、六安市委宣传部、六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安徽省图书馆学会承办。中国黄山书会是具有全国影响力的书展和全民阅读品牌活动,已成功举办十七届,今年首次设置公共文化服务专题会场。本次会议旨在促进图书馆之间的交流,图书馆行业与图书发行行业间的交流,共同探讨全民阅读背景下图书馆建设和运营的新理念、新模式、新技术,来自省内外公共服务专家、文化从业管理人员160余人参加了会议。

(六安市文化和旅游局)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