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家园•共育】双向奔赴,“育”见美好

——2022年秋季学期安幼教育集团新生家长会

时间:2022-08-2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佘梦华 陶园园

我们因为孩子而成为同行者

遇见,是故事的开始

感谢遇见

未来的三年里

我们将成为朋友、伙伴

一起共“童”成长

——合肥市安庆路幼儿园教育集团总园长  李峥

诚挚邀请  相约云端

幼儿园是孩子从家庭踏入社会的第一步。为了让宝贝们尽快适应幼儿园生活,帮助新生家长更好地了解幼儿园基本情况,树立正确的育儿观,提供教育合力,同时落实疫情防控精神和相关规定,2022年8月27日上午,合肥市安庆路幼儿园教育集团以特殊而温馨的方式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小班新生线上家长会”,与新生家长相聚“云端”,安幼教育集团总园、桃蹊分园、城市之光分园和迎松路分园1000多位新生家长通过直播参与此次会议。

陈鹤琴先生指出:“幼儿教育是一件复杂的事,不是家庭一方面可以单独胜任的,也不是幼儿园一方面可以单独胜任的,必须两方面共同合作方能取得充分的效果。”为保证线上家长会的顺利进行,安幼教育集团提前在疫情防控、会议内容、会议重点等方面精心布署,提前向家长们发出邀请通知,做好线上会议各项准备工作。

有缘相聚  深度沟通

家长会直播开始前,家长朋友们观看安幼集团专题片,初步了解集团五园的文化精神、发展概况和园所特色。随后,安幼教育集团班子成员领诵,集团四园全体小班全体教师、保健老师和食堂组长齐诵《我是一名幼儿教师》《安幼教育集团师德口号》《庐阳区幼儿教师一日行为“十要”》等师德内容拉开会议序幕,教师们铿锵有力、声情并茂的诵读,让家长朋友们深切地感受到安幼教师的热情与真挚,展现了安幼“鹰雁”团队的亮丽风采。随后,由安幼教育集团四园班子成员、小班教师、保健老师和食堂组长组成的团队分别亮相,向家长朋友们自我介绍并分享教育心语。

随后,合肥市安庆路幼儿园教育集团总园长李峥致辞,热烈欢迎各位家长成为安庆路幼儿园教育集团的一份子,祝愿孩子们在安幼教育集团度过一个美好快乐的童年。随后,李峥总园长做详实、专业的讲座《美好相遇,因爱同行》,向家长们详细介绍安幼教育集团的办园理念、环境设施、园所文化、教育特色、师资队伍;同时,从新生入园常见问题深入分析会出现的一些生理、心理方面的变化,并从细节入手为家长提供各种合理化的建议及配合要点,帮助家长掌握缓解幼儿入园焦虑的方式与方法,家园合力,让孩子顺利度过入园“焦虑期”。会议还解读了幼儿园的一日生活安排,力求帮助新生家长全方位了解幼儿园的各项工作,树立正确的育儿观,建设高质量家园协同机制。

认真聆听  收获满满

本次线上家长会氛围浓厚,家长们积极参与、大力支持,全员参与率为100%会议中,家长们用心聆听、认真记录,线上云相约拉进了彼此的距离,提高了家长育儿的信心,消除了入园的焦虑。家长们纷纷表示:此次家长会了解了幼儿入园后的科学应对方法,以及家庭教育对孩子成长的重要性;同时也明确家园教育一致的重要性,携手共育,为孩子的健康成长而努力。

家长是孩子成长中的第一位老师,老师是孩子启蒙之路的领航者。线上家长会上家长纷纷在平台上留言,期待与老师们相见,相信在老师、家长、幼儿园的共同陪伴、关心与呵护下,每一位孩子在安幼教育集团这片沃土上,健康茁壮地成长。

安幼教育集团总园长李峥表示:每一份温暖的教育,都是从相遇开始。此次家长会是一次家园携手、理念共建的过程,是一次家长与老师共同为孩子成长出谋划策的过程,是一次家园相互学习、相互影响的过程,是一次“合作学习”“三人同行”的过程,更是一场双向奔赴的爱的“约会”。安幼教育集团愿与家长朋友们牵手教育,同心同行,用精心、热心、关心、爱心拥抱每一个快乐的童心,让安幼的萌宝们在爱的阳光下绽放七彩童年!

双向奔赴,“育”见美好。

每一位孩子在老师关怀之下,

在家长的信任与“放手”之下,

一定可以勇敢地踏出第一步,

适应幼儿园的新环境、新生活。

让我们一起收获

初遇和美好,

好奇与惊喜,

欢乐与感动。

一起携手前行,

期待见证孩子们的成长之旅!(佘梦华  陶园园)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