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对接“芯”企业,把握“芯”机会,开启“芯”征程

——“芯▪庐阳”集成电路产业投资推介会成功举办

时间:2022-08-2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赵明

随着人工智能、5G、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高速发展,电子信息产业对各个行业的渗透不断加强,而这些都离不开“心脏”芯片的支持。在合肥“抢滩登陆”,围绕“芯屏汽合”、“急终生智”做大做强“芯”领域的同时,庐阳区正加快布局集成电路芯片产业生态圈建设。

8月28日下午,“芯▪庐阳”集成电路产业投资推介会成功举办,武汉新芯、中芯国际等20家集成电路行业专家教授、知名企业代表汇聚庐阳,出席并参加此次推介会。

作为庐阳区“数智芯光”产业链精准招商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活动旨在精准对接长三角地区集成电路产业知名企业,共同探讨发展前景,助推庐阳区打造合肥集成电路产业链新地标。

当前,庐阳区正处于创新驱动与产业转型升级快速发展阶段,聚焦发展集成电路产业对推动庐阳区产业转型升级、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我们将牢牢把握国家大科学装置集中区建设的重大机遇,依托区位优势,积极打造具有庐阳特色的科技成果转化基地。依托北部科创中心产业走廊和芯庐州未来港,打造合肥集成电路产业新的增长极;依托未来能源谷,造就全省“双碳”经济发展先行区;依托合肥陆港平台和海关口岸优势,建设长三角“双循环”发展示范区……”会上,庐阳经开区管委会负责人从发展环境、产业链条、聚焦战略发展三个方面对园区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进行推介。

活动现场,来自集成电路行业的专家、企业家们分析了集成电路行业发展趋势、未来发展前景,并分别从不同角度,就各自企业发展情况及未来在庐阳投资布局和有关建议进行交流和探讨。

“之所以能让这么多全国芯片‘大佬’,汇聚庐阳,畅谈发展,莫过于庐阳的用心。”庐阳中科大校友企业家联合会会长张立野说。据了解,恒烁半导体作为合肥本土规模最大的一家专注集成电路设计企业,2015年自成立以来获评“安徽省高层次人才团队”,2017年成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2021年完成股改,到目前即将成为全省首家登陆资本市场的芯片设计企业。

“企业在成长壮大的每一个环节,都得到了庐阳区的大力扶持。无论是政策精准推送、资金支持、项目代办、人才招引、办公用房、职工住房、子女就学等,政府都给我们企业提供了全方位、无死角的周到服务。”恒烁半导体董事长兼总经理吕向东说。

通过举办本次交流活动,庐阳区将借助恒烁半导体上市的“东风”,进一步强化龙头企业在全产业链布局中的核心带动作用,推动集成电路产业上下游协同联动发展,吸引更多优质企业项目落户庐阳区。(赵明)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