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大咖云集!这场高端论坛明日在六安开幕!全程直播!

时间:2022-08-2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8月26日,由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六安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2中国黄山书会·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论坛”将在六安市召开。中国黄山书会是具有全国影响力的书展和全民阅读品牌活动,已成功举办十七届。今年的书会以“皖美新阅读喜迎二十大”为主题,首次设置公共文化服务专题会场,即“新时代新阅读新服务”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论坛。

本次论坛由安徽新华发行集团、六安市委宣传部、六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安徽省图书馆学会承办,拟于8月26日在六安市图书馆召开。论坛邀请了北京大学、武汉大学、东莞图书馆等单位的专家、教授,与来自长三角地区的公共文化从业者们,围绕当前公共文化服务的突破与创新开展多维度的交流和探讨,主要议程包括开幕式、主旨报告、专题报告和案例分享等,同时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助力精彩现场。

论坛最全信息

论坛时间:2022年8月26日(周五)10:00 - 17:45

论坛地点:六安市图书馆1号报告厅

主旨报告

李国新: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

专题报告

全球公共图书馆前沿与动态:基于国际图联战略与优秀案例

主讲嘉宾:黄如花

新时代全民阅读背景下的图书馆阅读推广

主讲嘉宾:李东来

新技术在智慧图书馆建设中的实践与探索

主讲嘉宾:徐伟国

嘉宾介绍

李国新

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国家现代公共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兼任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专家委员会首席专家,文化和旅游部“十四五”规划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群众文化学会副会长。

黄如花

武汉大学二级教授、珞珈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图书馆副馆长。兼任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监测评估专家组成员、中国图书馆学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暨信息素养教育专业组组长、文化和旅游部基层公共数字文化服务研究院专家委员会委员、第六次全国公共图书馆评估专家,获教育部人文社科优秀成果奖、国家“十三五”重点图书、国家出版基金、国家“十一五”与“十二五”规划教材、武汉大学优秀教材特等奖等荣誉。

李东来

东莞图书馆馆长、研究馆员,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主任,曾获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国务院特贴专家、文化和旅游部优秀专家、广东省宣传思想文化领军人才等荣誉。

邱冠华

苏州图书馆原馆长,研究馆员,获全国文化系统先进工作者、第三届文化和旅游部创新奖、江苏省学习型职工标兵等荣誉,中国图书馆学会第八届和第九届理事、阅读推广委员会副主任,苏州市老专家协会全民阅读专业委员会主任,《图书馆建设》《图书馆报》《公共图书馆》等杂志编委,发表专业论文30多篇,出版著述10余部。

徐伟国

江苏嘉图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智慧图书馆应用技术联盟成员单位,上海市杨浦区图书馆理事会理事,长期从事图书馆新技术的研究、应用和推广。

无论你是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建设者,还是公共文化服务领域的关注者,我们都诚挚地邀请你届时锁定直播,与我们一起探索新时代公共文化服务的创新发展之路!(六安市文化和旅游局)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