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再现皖西儿女人造“天河”伟绩!大戏《锁龙图》明日上演!

时间:2022-08-2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弘扬皖西儿女不畏艰辛,努力拼搏的淠史杭精神,作为2022年度安徽省戏剧创作孵化计划项目结项演出大型现代黄梅戏《锁龙图》,将于2022年8月26日15点在六安市文化馆红剧场上演。


主办单位: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

六安市文化和旅游局

中共金安区委

金安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中共金安区委宣传部

金安区文化和旅游局

协办单位:

六安市文化馆

六安市戏剧曲艺家协会

演出单位:

六安市金安区黄梅戏演艺有限公司

剧情简介:

为响应毛主席“一定要把淮河修好"的伟大号召,皖西儿女克服重重困难,建成了无一寸钢筋、无一两水泥的“粘土实心墙砂壳坝”水库,堪称“奇迹中的奇迹”,其背后故事十分悲壮。

本剧以参与水库建设的几位英模真实故事为原型,着力塑造安兰花、安石根、何大伟、吴老铁等一批建设者们在特殊时代背景下不畏艰难困苦,勇于牺牲奉献的一组艺术群像,着力体现在社会主义制度下,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群众用智慧和汗水创作出一幅幅战天斗地的生动画卷。

如今,震惊世界的人工天河——淠史杭工程不仅是一项浩大的水利建设工程,更是体现出皖西儿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百折不挠、顽强拼搏的奋斗精神,不怕牺牲、不计得失的奉献精神以及尊重规律、科学严谨的求实精神。

(六安市文化和旅游局)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