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合肥一大批新学校今秋投入使用

时间:2022-08-25来源 : 合肥晚报作者 : 刘梅梅 黎超 李军 吴奇

秋季开学在即,为增加优质教育资源让更多好学校遍布市民“家门口”,今秋合肥市又将有一大批新学校投入使用。

【蜀山区】

7所新建校开启新学年

记者从蜀山区教体局了解到,今年秋季开学,蜀山区将有7所新建公办学校投入使用,其中中学1所、幼儿园6所,目前各校招生工作已结束,开学准备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

备受家长们关注的合肥市五十中学天鹅湖教育集团潜山路校区今秋也迎来首批新生,学校将在继承合肥市五十中学天鹅湖教育集团办学理念的基础上,彰显“高规格设计、高起点规划、高品质办学”的校区特色。

蜀山区今年有六所公办幼儿园将投入使用,目前各幼儿园开学工作有序开展。

【包河区】

19所中小学幼儿园迎新生

记者从包河区教体局了解到,今秋开学,包河区将有2所中学、3所小学和14所幼儿园交付使用。

其中,2所新投入使用的中学分别为:合肥市第四十六中学教育集团黄河路中学位于黄河路与上海路交口西北角,用地面积88.4亩,规模60班,可容纳学生3000人。合肥市第四十六中学教育集团广东路中学位于广东路与万泉河路交口东南角,用地面积72亩,规模48班,可容纳学生2400人。

3所小学分别为:合肥市望湖小学西区位于庐州大道与高铁路交口东北角,用地面积37.5亩,规模36班,可容纳学生1620人。六十一中小学部二期项目位于休宁路与徽山路交口东南角,占地面积29亩,规模18班,可容纳学生810人。合肥实验学校教育集团西宁路校区位于内蒙路与沈阳路交口西南角,用地面积约49亩,规模48班,可容纳学生2160人。

【高新区】

30所学校新学期改造一新

开学季即将来临,高新区投入1225万元,对30所学校(含中小学、幼儿园)进行暑期维修。

本次维修改造的30所学校包括:高新区六十二中、紫兰苑幼儿园、新麓小学、高新二幼、大柏中心学校、雷麻小学、金港湾幼儿园、蜀南庭苑幼儿园、馥邦天下幼儿园、天通路小学、和一幼儿园、环东幼儿园、杨林小学、创新实验中学、创新实验小学(本部)、创新实验二小、复兴家园幼儿园、永和家园幼儿园、永和学校、枫林路学校、海棠路幼儿园、云飞路幼儿园、兴园幼儿园、百草街幼儿园、桂花园学校教育集团(和园)校区、梧桐语幼儿园、长宁幼儿园、和一小学、梦园中学、文曲路学校。

【新站高新区】

一批新建改扩建学校将投用

近日,记者从新站高新区获悉,一批新建和改扩建学校工程完工,即将在开学季投入使用。

在合肥市竹溪小学少荃湖校区,目前学校正紧锣密鼓地进行开学准备,今年9月将迎来首批1829名学生。学校占地72亩,是目前新站高新区规模最大的小学,未来可容纳48个班、2160名学生。

合肥新站实验中学烈山路校区,位于烈山路与浍水路交口西南角。办学规模为48个班,可容纳学生2400人。

合肥市七里塘小学北区位于新蚌埠路与新海大道交口西北角。配备有48个标准化教室,可容纳2000多名学生。9月投入使用后,七里塘小学教育集团本部南北两个校区将完全融合、统一管理。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