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东西溪乡:高山蔬菜收硕果,消费帮扶促振兴

时间:2022-08-24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陈伟

2022年8月中旬,霍山县东西溪乡桃李河村的高山蔬菜硕果累累,相继上市,数万斤绿色无公害蔬菜走出高山,入乡进城了。


老乡们正忙着采摘、挑拣、封装待运,享受着丰收的喜悦

蔬菜上市后,桃李河村驻村工作队积极联系帮扶单位霍山县教育局和霍山中学。通过朋友圈、微信群、打电话等形式,积极为高山蔬菜的销售打广告做宣传,在霍山县教育局、霍山中学、霍山二中、黑石渡中心学校等教育系统内部掀起购买高山蔬菜的热潮。东西溪乡乡村振兴专员刘正奇同志积极帮助沟通协调,县国投集团、乡六村一社区等单位纷纷给予帮助支持,优质农产品还得到了城区群众的青睐。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上引下联,充分发挥帮扶单位带动作用,共销售高山甜玉米10000余根,干豆角200余斤,解决了农产品滞销问题,增加了村民收入和村集体经济收入。

今年以来,桃李河村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认真谋划,一方面进组入户,征询老干部、老党员和部分群众意见,一方面到兄弟乡镇观摩学习。结合桃李河村山峻谷深海拔高、昼夜温差大,很适合高山有机蔬菜生长的资源条件,桃李河村积极探索特色产业发展之路,通过流转、整治大量抛荒地,利用现有的农家肥种植高山蔬菜。

在东西溪乡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桃李河村高山蔬菜种植产业项目实施成效显著,一方面带动周边在家的闲散劳动力就业,助农增收致富;另一方面弥补城镇蔬菜的空缺市场,为城镇提供高品质农家菜,为社会提供优质、无公害、纯天然的高山蔬菜,增加了村集体经济收入。目前,当地群众参与热情高,积极支持村“两委”的发展举措。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立足实际,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着眼于优势生态资源,坚持“党建引领、统筹谋划、资源整合”的原则,积极推广“公司+基地+农户”模式,扩大高山蔬菜产品线,拟创建薇菜种植基地100亩,深入推进规模化种植。

云横岭秀桃李河,因地制宜谋振兴。下一步,桃李河村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将秉承生态振兴之理念,继续探索“高山茶叶和高山养殖”产业项目,与高山蔬菜项目形成“三高”集体经济框架,抓住新时期乡村振兴的机遇,挖掘潜力,改变村貌,提高农民生活水平,努力实现乡村振兴的美好目标。 (霍山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