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第八届“舞动山水幸福金寨”广场舞大赛举行

时间:2022-08-23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金寨县第八届“舞动山水幸福金寨”广场舞大赛,8月20日下午在金寨县影剧院拉开帷幕。此次大赛由中共金寨县委宣传部、金寨县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金寨县文化馆承办。

金寨县县广场舞大赛一贯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迄今已成功举办了八届,已成为金寨县品牌文化活动之一。为保证比赛结果的严谨和公正性,此次大赛还特别邀请了五名省市级专家,组成评审团为大赛把好质量关。今年来自全县各乡镇(社区)共28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各乡镇代表队参赛选手及群众近800人在现场观看了比赛,48万余人次观看了线上直播。

经过近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梅山镇江店社区代表队《春暖大别山》以9.73分获得一等奖;金寨县文联音乐家协会代表队凭借《金寨红》,与铁冲乡代表队、斑竹园镇代表队获二等奖;梅山镇青山社区代表队、梅山镇朝阳社区代表队、天堂寨镇代表队、青山镇代表队、古碑镇代表队、燕子河镇代表队、桃岭乡代表队、梅山镇潭湾社区代表队等8支队伍获得三等奖。大赛还给各参演乡镇颁发了优秀组织奖。记者了解到,当天的优胜队伍梅山镇江店社区代表队和金寨县文联音乐家协会代表队将代表金寨县参加六安市广场舞大赛,竞争全省展演名额。

今年七月,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下发关于开展2022年安徽省广场舞展演活动的通知,为进一步满足城乡居民美好文化生活需求,在全省营造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的良好氛围,定于2022年7月至9月在全省组织开展2022年全省广场舞展演活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新时代伟大实践、伟大成就,通过广场舞展演活动,引导城乡群众跳出幸福新生活、舞出健康新风貌,激发广大群众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热情。

金寨县文化馆馆长江劲松告诉记者,金寨县广场舞大赛今年已经举办第八届了,“参加此次比赛的28支代表队大部分都是各乡镇、社区广场舞爱好者自编自演的节目,部分节目的音乐也是自己的乡歌村歌,大家也想用这种表演形式,来歌颂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现在我们老百姓的日子越来越好,大家对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也很强烈,近几年广场舞活动的普及,参与广场舞活动的人也越来越多,大家在广场舞中,锻炼了身体,增进了友谊,愉悦了身心。”

江劲松表示,今年以来,金寨县以“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先后举办了“新春戏曲网络展演”、“小小传承人”少儿文艺展演、广场舞大赛等多场文艺展演活动,“今后我们还将进一步指导社会团体、民间文艺协会,调动各方积极性,继续开展富有地方民俗特色的、丰富多彩的、接地气的文化活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六安市文化和旅游局)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