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合肥打造国内首个互动情景式文化旅游区

时间:2022-08-19来源 : 中安在线作者 : 余佼佼

近日,记者在肥东县包公镇采访时了解到,该镇正在重点打造包公故里文化园,目前景区正在建设布展中,预计今年10月1日对外试运营。届时,这里将成为国内首个可互动、可体验、可娱乐的情景式包公文化旅游区,成为合肥对外文化展示的重要窗口。

包公故里文化园项目东起包公镇小包社区,西沿包公镇镇域边界龙、虎山脉,北到塔山,南至黑洼水库南部边界。按照国家级旅游度假区、5A级旅游景区的建设要求,充分利用辖区内安徽省最美乡村公路青天路和长古旅游公路的交通优势,将包公故里文化园、岘山、包氏宗祠三个片区串联起来,形成6平方公里区域面积的旅游度假区。

包公故里文化园项目主要分布在小包、包公两个社区,一期工程为三处入口节点,二期为包氏宗祠周边配套设施,三期工程是正在建设布展中的包公故里景区。

“正在借助VR技术对28岁的包公像进行复原,我们也很期待看看28岁的包青天是不是像电视作品中那样黑。”肥东县包公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包公故里景区作为整个度假区的核心,占地面积约90亩,总建筑面积约8750平方米,空间结构上,以一条南北向的纵轴为统领,将整个园区分成“一心、一轴、三区”。其中,“一心”指中心文化广场,“一轴”指包公文化展示轴,“三区”分别指位于园区西南部的包公故居片区、位于西北部的孝肃阁展示区以及位于东部的以包公书院为核心的北宋书院文化展示区,集中展现包公忠孝、廉政和公平正义的思想文化,在荷花塘景点打造的古戏台,让游客可以在景区中欣赏传统戏曲之美。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