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合肥空港保税物流中心(B型)进出口货值同比增长近四成

时间:2022-08-16来源 : 合肥日报作者 : 朱平 王骏超

近日,海关工作人员正冒着高温,对合肥空港保税物流中心(B型)企业仓库内一批进口货物进行检查。检查结束5分钟后,这批货物将被迅速配送至我市相关企业生产线上。

据了解,今年1~7月,合肥空港保税物流中心(B型)进出口货值总计5.8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9.7%,其中进口货值4.82亿元、增长50.8%;出口货值1.02亿元、增长3.4%。

今年以来,合肥新桥机场海关积极开展“四走进”“访百企、解难题”等活动,特别是针对国际航线运力不足、企业出口难等问题,积极对接园区内企业发展需求,创新监管模式,指导园区企业拓展保税仓储功能,全力保障平板显示、人工智能等重点产业供应链稳定。同时采取汇总征税、分期纳税、分送集报等多项海关便利化措施,满足区内业务需求,充分释放保税物流政策便利,助力企业稳产增量提速。

“受惠于海关的帮扶指导和高效服务,我们今年将原先已经饱和的4个物料仓储业务转至空港B保,享受保税政策,节省了仓库面积2.6万平方米,节约成本240万元,我们对未来的发展更有底气了。”合肥新珏宁物流有限公司关务经理路菩菩表示。

“今年以来,合肥新桥机场海关出台了优化口岸营商环境,促进贸易便利化十条措施,助企纾困降成本。上半年,空港B保出口整体通关时间为0.02小时,较上年同期压缩89.7%。”合肥新桥机场海关B保监管科科长张瑞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深化创新举措,支持合肥空港保税物流中心充分发挥枢纽作用,不断提高企业在国际国内市场的竞争力。” (朱平记者王骏超)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