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一条街点亮文旅新“夜”态,六安罍街凭什么出圈?

时间:2022-08-1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六安这座城正在快速发展、城市规模不断扩大、市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消费能级不断提升,在这样的背景下,城市副中心的商业也即将崛起。罍街入驻六安,也正是看中这座皖西城市的发展潜力。从8月4日—8月7日,六安罍街举办的为期4天“晥美六安·七夕奇妙夜”的华美落幕就可见一斑。据统计,从活动开幕到结束的四天时间,现场共接待游客12万人次,关于此次活动的官方报道浏览量达6万+,抖音短视频累计播放60万+,点赞5k+。这一件件鲜明的例子,让六安媒体人敏锐地感受到当下文旅街区商业的火爆与这四十摄氏度的高温相匹敌。

掌上六安的记者带着这些疑问,采访了六安罍街文旅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磊,请他为市民答疑解惑,让我们更加了解本土的街区商业体。

记者:请问陈总,前几天的七夕奇妙夜活动为什么有这么多市民参与?

陈磊:

目前六安罍街工程建设已经完成,正式进入筹开阶段。合肥罍街已经运营9年,我们具备成熟的运营团队,拥有丰富的运营经验。在罍街体系内每年有腊八节、春节、元宵节、端午节、中秋节、周年庆等一系列的传统节日节庆,以及罍街大观(罍街戏台)常态化的演出让街区始终能够保持热度,像此次七夕奇妙夜这样高水准的活动,在罍街每年都要举办十余场。

六安罍街的建筑风格在六安是首屈一指,以现代与古建风格相结合受众跨度大,当下国风热潮广受追捧,六安罍街建成后也吸引了男女老少前来参观打卡。

疫情之下,相对于封闭式商业,像罍街这种全天候、开放式的街区更合适在疫情环境下生存,不仅营业时间大大加长,通过业态上的合理组合也提高了市民的游玩时长。

记者:有网友反馈六安罍街位置偏,那么请问陈总,罍街的位置在六安算不算偏?

陈磊:

社区型商业满足市民日常消费需求,一般在居民区周边以步行到达为主。而六安罍街作为城市副中心商业,以目的性消费为主,依靠车行交通,10分钟到达老城核心区,30分钟覆盖六安所有主城区。同时六安罍街还还辐射了周边乡镇乃至县城,比如人口大镇苏家埠,30分钟的车程距离。可以说六安罍街必定成为首选消费地。

此次4天七夕我们也接纳了12万+人次的停车需求,活动期间每天晚7到8点半高峰期接纳1.5万以上游客,而这样的客流量也将成为罍街开街后的常态。老城区的基础设施很难满足瞬时大客流的行车和停车需求。六安罍街西侧赤壁路为城市快速路,北侧淠河南路通往主城区,东侧均河路连通城西住宅区,罍街也拥有较为充裕的地上地下停车位。

记者:六安罍街的招商情况到底怎么样了?

陈磊:

目前罍街凭借品牌优势及战略合作伙伴,招商情况一路高歌猛进;

六安罍街整体招商面积为6.3万方,其中传统业态占比40%,特色业态占比30%,创新业态占比30%,目前已完成意向签约80%,剩余20%主要是扶持本土特色的业态、六安首店及旗舰店以及疫情之后兴起的新型消费业态。

六安罍街目前已经进入到选商阶段;正式开业时,六安罍街将带给六安市民一座高水平业态的街区。

记者:六安罍街什么时候可以正式对外开放?

陈磊:

目前街区硬件已经具备开放条件,我们正在对于街区的可逛性、趣味性、科技化、智能化等全方位进行提升,力求精益求精。

目标将罍街打造成六安的大唐不夜城;九月初将安排第一批六安首店类商家进场装修,比如徽商故里、江南名灶、老报馆火锅、莽子大戏院、老安火盆等;我们目前预计今年年底实现部分试营业。

记者:网上质疑罍街到底能不能火,甚至有市民猜测最多要3年以后才能火,陈总您怎么看?

陈磊:我们可以负责任的回答,不需要三年,一年之内就能火。

记者:为什么这么肯定呢?

陈磊:

首先要肯定我们的招商能力,罍街有强大的合作商家、战略合作伙伴,并且我们在打造一批六安首店、旗舰店,相对于综合体,我们更具有文旅性质。

首先,六安罍街统一运营、统一招商、统一物业管理、统一企宣;而且我们是国企70%永久自持,并派出自有团队扎根六安。可以保证我们有效地调配商业业态,调整产品内容,能做到真正的迎合客户需求。将六安罍街打造为六安品类最全的特色美食街区,最具活力的旅游休闲街区,最具本土特色的民俗文化街区。

最重要的是,疫情当下风险任在,我们与商户荣辱与共,当疫情发生时,我们对所有商户都会按照国家政策进行减免措施,滨湖集团因疫情减免商户租金共计2亿元。对于投资客户的风险,罍街推出部分3年直租政策,疫情风险我们一力承担。(裕安文旅)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