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肥东县:集体“升学礼”,“升”出文明新风尚

时间:2022-08-1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彭红玲

鲜花、绶带、祝福……8月11日上午,肥东县撮镇镇第3届移风易俗高校学子集体欢送会在大费社区热烈开幕。来自该社区的10位准大学生在简约而有意义的仪式感中开启人生新篇章。

“一个一个梦飞出了天窗。一次一次想穿梭旧时光……”活动在充满朝气的舞蹈《大梦想家》中拉开序幕。大合唱、为父母献花、小合唱、诗歌朗诵、书法表演等准大学生和社区工作人员自编自演的活动渐次精彩绽放,博得观众阵阵掌声。

尤其是全体人员手舞国旗,齐声高唱《歌唱祖国》环节,鲜艳的国旗、嘹亮的歌声、澎湃的激情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现场,肥东县教体局、肥东县撮镇镇、大费社区的领导们还纷纷为准大学生们送去祝福和关爱,见证并分享他们的成功和喜悦。大费社区辖区内企业明天集团还为每位准大学生们发放了1000元的助学金,大费社区也为大家精心准备了行李箱、青春纪念册等礼物,并为其家庭授予“移风易俗示范户”标牌。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崇尚文明、向上、健康的生活方式,升学入伍、婚丧嫁娶,提倡小办或不办,以一束鲜花、一句问候、一条信息等方式表达感恩,让感情回归本真。”准大学生彭立成说,他即将奔赴武汉大学。

“这样有仪式感的升学礼,既节俭又热闹,我非常喜欢,感谢社区给我们提供这样一个互动参与的平台。”准大学生贺雪蓉激动地说,她将步入皖南医学院,成为一名白衣天使。

“这种集体‘升学礼’氛围很好,对孩子们而言既有精神上的鼓励,又具有教育性,比起在饭店里摆几桌有意义多了。”准大学生费馥郁家长说,费馥郁已经收到了安庆师范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据了解,这次活动的主题是“海阔天空行千里,未来可期创辉煌。”大费社区党委书记费津波表示,在他们即将迈入大学校园之前举办这样一场活动,旨在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美德,移风易俗,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给他们留下一段美好的回忆,也希望他们将来做有志青年,学业有成后能反哺社区。

“这是我们移风易俗高校学子欢送会系列活动的首场,下一步将在全镇15个社区全面铺开,力争在各高校开学之前做到200多名准大学生的全覆盖。”撮镇镇政协联络组组长吴庆海介绍。

近年来,社会上大操大办“升学宴”“谢师宴”歪风盛行,盲目攀比、铺张浪费,给一些家庭增加了经济负担。肥东县以移风易俗为切入点,以高校学子欢送会为抓手,倡导文明、健康、节约的新风尚。

截至目前,该系列活动已成功举办了2届,受益准大学生近千名,成为肥东县移风易俗的品牌活动。活动以准大学生为主体,从策划、主持、表演,强调准大学生的全过程参与,全面提升他们的综合素养。同时不断创新形式,提升活动的附加值,组织准大学生们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观摩安徽创新馆和科技型企业、参加社区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等,传承红色基因、近距离感受科技创新的魅力、培养其社会实践能力。

集体“升学礼”,“升”出文明新风尚,犹如一阵清风拂过包公故里,吹散了“升学宴”“谢师宴”等浊气,将新风正气吹入千家万户。(彭红玲)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