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体验”垃圾分类 争做环保小卫士

时间:2022-08-10来源 : 中安在线作者 : 刘心珠

“以前从来不知道垃圾分为哪几种?具体怎么分类和处理的,今天参观了科普馆之后,增加了很多知识。”8月9日上午,一名中学生告诉记者。为了让广大市民更深入了解垃圾分类、收运、处理全过程,从实践中领悟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九狮传媒和合肥蚂蚁力量儿童义工团组织30余名初中生参观了包河区生活垃圾分类科普展示馆。

2.JPG

参观中,场馆解说员通过讲解、沉浸式互动、VR体验、手工作品观赏等形式向每组家庭科普垃圾分类的基础知识以及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意义所在。倡导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做到“垃圾分类、变废为宝”。

3.JPG

在现场,解说员还采用激励制的方式带领大家做了“快帮垃圾分分类”的垃圾分类投放小游戏,同学们踊跃展示出对垃圾分类投放知识的掌握情况。说明垃圾分类意识在多数“新一代”中已初步形成,侧面反映出坚持垃圾分类宣传、科普的必要性。在垃圾分类良好活跃的氛围当中必定对“新一代”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

1.JPG

参观结束后,学生们向十余名环卫工人献上纯净水、西瓜、毛巾等解暑用品,并向他们敬礼表示感谢。

此次活动,采取‘游与学’兼并,让”新一代”更深刻的了解垃圾分类,更好的贯彻落实垃圾分类,养成垃圾分类投放的良好习惯,从而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全民参与其中,共同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大家庭。(记者  刘心珠文/图)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