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安徽舒城:特色文化品牌提振群众精气神

时间:2022-08-0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今年以来,安徽省六安市舒城县坚持“突出地域特点,实施品牌战略,打造特色文化”的发展思路,深入挖掘人文资源、历史资源、产业资源、红色资源,重点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六大特色文化品牌,提振群众精气神。

“书香舒城”全民阅读品牌。结合“15分钟阅读圈”建设,充分发挥1个图书总馆、9个城市阅读空间、23个图书分馆全民阅读主阵地作用,积极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主题讲座、“读书夏令营”等系列活动106场次。其中“南荷晚读”已经成为服务低幼儿童阅读的品牌活动。

特色产业节会品牌。举办舒城县兰花谷网络开茶节,依托“网红梅园”“千亩油菜花海”“桃花节”“莲花城”“菊花产业”,做强“花经济”。精心筹备中国农民丰收节,创新设置群众喜闻乐见、体验感强、参与度高的活动。今年以来,全县举办节会共计150多场次,乡村旅游接待游客302万人次。

广场文化展示品牌。举办全县广场舞大赛,经过村(社区)、乡镇层层选拔,最终29支队伍参赛,将全县广场舞比赛推向高潮。开展迎接“党的二十大”广场主题电影放映活动,放映《最可爱的人》《浴血大别山》《时代楷模之一二》等60多部故事片和科教片,极大地激发了爱党爱国情怀和干事创业热情。

文体活动趣味品牌。以“参与、健身、娱乐”为理念,组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富有生活气息的文体活动,把农民的日常劳作、生活场景演化为兼具趣味性和健身性的文体项目,如张母桥镇组织开展插秧技能大赛,通过线下竞赛线上直播将农耕文化体现得淋漓尽致。

传统文化民俗品牌。深入发掘本地舞龙、舞狮、高跷、杂技、魔术、闹花船等传统民俗,积极发挥舒城舒席、缸窑、显杨冲叉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独特优势,举办富有地方特色的民俗非遗展示活动。

红廉文化主题品牌。以红廉文化为主线,以戏剧、歌舞、小品等形式,编创一批文艺节目,并做好原创节目的展演展示活动。在清明节等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党员干部、群众、青少年开展红色主题活动,截至目前,全县革命文物资源接受红色教育人群约50万人次。(六安市文化和旅游局)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