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空地轨一体化 合肥新桥国际机场将建综合客运交通枢纽

时间:2022-08-09来源 : 合肥日报作者 : 赵俊松

8月8日,记者从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获悉,“合肥新桥国际机场综合交通中心(含轨道引入)、总图及配套工程监理”招标公告日前发布。公告显示,我市将依托合肥新桥国际机场,建设总建筑面积约33.06万平方米的空地轨一体化综合客运交通枢纽。

根据招标公告,该项目包括新建17.52万平方米综合交通中心(以下简称“GTC”),配建5.4万平方米的陆侧配套用房(其中GTC配套工程2.4万平方米、旅客过夜用房3万平方米),配套建设GTC前高架桥及地面交通系统、综合管廊等设施。另外,还包括综合交通中心下方合新六城际铁路新桥机场站先行工程和S1线与GTC工程同期实施的土建工程的代建。

其中,新建GTC整体为地上二层、地下三层,其中地下换乘中心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停车库均在地面以下三层,面积共16.12万平方米,共设置3300个停车位。合肥经新桥机场至六安城际铁路新桥机场站位于综合交通中心下方,规模为2台6线,采用与合肥新桥国际机场S1线交叉、本项目深埋的方案。

值得一提的是,市民关注的S1号线土建工程也将与GTC工程同期实施。包括S1线T2航站楼站及T1航站楼站~T2航站楼站部分明挖区间,其中T2航站楼站招标的长度为756.6米,T1航站楼站~T2航站楼站招标的明挖区间长度为35米,总长度为791.6米。

本次项目还将建设旅客过夜用房,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旅客过夜用房与GTC到达大厅平层连接,直线距离约为80米,便捷的可达性有效地补充和增强了航站区陆侧的服务功能,同时满足了步行可达的旅客过夜住宿需求,提高航站区的服务品质。(赵俊松)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