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2022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大会将在合肥举行

时间:2022-08-09来源 : 合肥日报作者 : 李蓓蓓 谢芸 苏晓琼

记者8月8日获悉,8月10日至12日,2022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大会将在合肥举行。

本届大会由安徽省人民政府指导,合肥市人民政府、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主办,安徽省自然资源厅协办,主题为“推进时空信息新基建开拓数字经济新蓝海”。

大会亮点抢鲜看

由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举办的高端论坛、26个分论坛、“创新秀”以及高新技术成果展等专题活动,为政策解读提供了丰富渠道,作为产业热点研讨、创新成果展示的平台,聚力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其中,26个分论坛,数量为历届大会最多的一次,意味着大会影响力逐年提升。高端论坛和分论坛上,将有知名院士、专家教授和企业家分享报告,为产业发展贡献智慧。

会上将发布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发展报告(2022),为政府、企业、高校、科研院所、投资机构提供政策依据和产业数据。同时,表彰2022地理信息科技进步奖、2022地理信息产业优秀工程和地理信息科技创新贡献单位,引导产业及相关产业科技进步。

开幕式上,2022中国地理信息产业百强企业、最具活力中小企业、最具成长力企业榜单将发布,为产业发展提供示范和风向标。

此外,开幕式还将举办合肥市空天信息产业集中签约仪式,并举行首届中国地理信息高新技术成果展。

合肥发力新赛道

据了解,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大会自2011年以来每年举办一次,迄今已连续举办了11届,是地理信息产业领域层次高、规模大、影响广的会议。

作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地理信息产业是以现代测绘、地理信息系统、遥感、卫星导航定位等技术为基础,以地理信息开发利用为核心的高技术服务业。此次会议在合肥举办,将吸引地理信息重点企业入驻,助力合肥地理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

记者了解到,地理信息产业是空天信息产业链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在空天信息产业发展的重大机遇期,合肥不失时机抢占新风口,不断接入中科星图、航天宏图、银河航天、天仪研究院等行业头部企业,打造产业新地标。

从去年11月开始,国内空天信息产业头部企业落地合肥的步伐明显加快。中科星图在合肥布局“GEOVIS数字地球全球总部”、航天宏图在合肥建设卫星全球运营中心、银河航天在合肥建设“遥感卫星产业基地”、天仪研究院在合肥设立长三角总部基地……多家企业抢先入局,在合肥空天信息产业新棋局中落下“关键子”。

当前,合肥正加速挺进空天信息产业“新赛道”。全市卫星制造及测运控、软件平台及数据产品、数据应用及推广,上中下游协同发展的产业链条初具雏形。今年6月,《合肥市加快推进空天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印发,十条“含金量”满满的政策,为产业规模化发展注入动力,助力合肥打造“中国星城”。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