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肥东县树新风,文明谢师恩

时间:2022-08-04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彭红玲

随着高考录取通知书的陆续送达,“升学宴”“谢师宴”也开始升温。8月3日上午,肥东二中组织师生代表召开拒绝“升学宴”“谢师宴”座谈会,倡导用健康文明的方式表达真情,传递祝福。

“我认为感恩老师,就是要努力学习,用好的成绩来回报老师。”准大学生王安琪说,她即将步入安徽外国语学院,开启人生精彩篇章。

“感恩老师就是要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成为老师的骄傲。”准大学生王思成表示,他即将带着老师和家长的期望走进安徽医科大学,而对于高中三年老师们对他的谆谆教诲和辛勤付出,他将铭记于心。

“非常感谢老师对孩子的付出,我觉得举办‘谢师宴’把尊师重教的传统美德庸俗化、物质化了,我坚决抵制。”准大学生王星宇的妈妈表示,感恩老师的方式有很多,她希望孩子可以利用节假日时间,常返校看望老师,多向老师汇报自己的学习、生活情况。

座谈会上,还宣读了《致肥东二中高三老师学生家长们的倡议书》,要求师生、家长自觉扬清风、荡浊气,拒绝“升学宴”“谢师宴”。老师与学生还通过互赠礼物的方式,分享喜悦,表达感恩。现场,一束鲜花、一套书本、一句感谢、一声祝福,犹如一阵清风,传递文明。

近年来,“升学宴”“谢师宴”越来越“变味”,大操大办,攀比之风盛行,不仅严重影响社会风气,也成为不少家庭幸福的“痛”,更是肥东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绊脚石。肥东县牢固树立上下一盘棋思想,多措并举,创新形式,狠刹“升学宴”“谢师宴”歪风,以实际行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共同营造勤俭节约、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

“学校是文明创建的重要阵地,我们一方面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严禁老师接受考生家长的礼品、礼金,筑牢廉洁从教‘防线’。另一方面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引导广大家长、学生文明感恩。”肥东县教体局副局长谢梦霞表示。

据肥东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将拒绝“升学宴”“谢师宴”与纠“四风”树新风相结合,立足早提醒、早防范,及时重申纪律要求,打好“预防针”,念好“紧箍咒”。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和乡镇(园区)纪(工)委及时摸底排查本单位今年党员干部中子女参加中、高考的情况,第一时间开展提醒谈话,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同时,开展一系列线上线下、主题鲜明的宣传活动,凝聚各方力量,营造浓厚氛围。通过与肥东教体局、肥东团县委等单位联动,开展“谢师恩”线上互动活动。结合高考招录咨询会等线下活动推出签名墙,引导家长、学生签名承诺。印制5000份“不办升学谢师宴、不赴升学谢师宴”宣传扇分发给群众。举办集体“升学礼”等方式,在全社会积极倡导文明、节俭、时尚的感恩方式,让“升学宴”“谢师宴”回归到健康文明的轨道上来。(彭红玲)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