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肥东县:“飞燕”送清凉,关爱到一线

时间:2022-07-2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彭红玲

小扇子、花露水、甜西瓜……7月28日上午,一场以“倡文明出行敬可爱的您”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在肥东县经开区金阳路与临泉东路交口“火热”开展,把“清凉慰问”送到高温一线工作人员的心坎里。

炎炎夏日,骄阳似火,来自东城文传和肥东县经开区燎原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们,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行走在十字路口处,将一份份“清凉”礼包,送给在该路口执勤的交警、辅警以及周边的环卫工人,感谢他们为肥东创城所做出的努力。

“你们也辛苦了,这么热的天还为我们送来这些防暑物品,谢谢你们。”环卫工人杨修霞一边用衣袖擦着脸上的汗水,一边感激地说。

在红帐篷临时搭建的“清凉小亭”内,志愿者们沿着长桌一字排开,有序地切西瓜、发西瓜、送手帕……忙得不亦乐乎。现场一声声慰问、一句句叮嘱、一阵阵笑语,传递着爱心,洋溢着温馨。

“西瓜很甜,很解暑,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辅警陆兴敏高兴地说。她在该路口劝导纠正行人、非机动车的不文明交通行为,烈日下一站就是4个小时,一天8个小时,尽管太阳晒黑了皮肤,汗水浸透了衣服,但目光坚定,挥舞文明交通劝导旗的手臂,依然充满力量。

“他们是我们城市的马路‘卫士’,为了我们的出行安全,天天‘泡’在汗水里,爱岗敬业,太不容易了。”正在该路口等红灯的群众陈正文告诉笔者。

东城文传董事徐璐表示,创建文明城市离不开每一名环卫工人和交警的辛勤付出,当下正值酷暑高温,他们不惧“烤”验,坚守岗位一线,用汗水浇灌文明之花。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为大家送去一份清凉和关爱,让大家工作的同时,注意保重身体、防暑降温。

该项活动,是东城文传“文明飞燕”志愿服务项目的一项,也是东城文传立足肥东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生动缩影。

据了解,东城文传“文明飞燕”志愿服务项目自2021年实施以来,主要在联点共建小区开展理论宣讲、文明交通、环境保护、关爱他人、知识普及等方面的志愿服务,东城文传全员参与,42名志愿者分为党员先锋、巾帼志愿等6个志愿服务小队,每月至少开展2次以上志愿服务活动。

截至目前已开展“消防安全知识答疑”、“公祭日小讲堂”、“勤俭节约之手绘餐盘”、“春联小摊送祝福”、“欢度元宵”、“文明创建知识答题”等活动,累计参与志愿者人数超400人次,受益群众近3000人。

下一步,东城文传将以联点共建小区为志愿服务主阵地,结合包公故里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开辟志愿服务新阵地,把志愿服务的触角延伸至乡村,为更多群众提供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涵养文明乡风。(彭红玲)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