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四里河街道:纵深拓展防灾减灾科普宣传

时间:2022-07-2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2022年7月28日是唐山大地震46周年纪念日。为全面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增强防灾减灾意识,7月27日上午,庐阳区四里河街道在桃花园社区“益+”暑期公益少儿托管班上,以“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组织开展了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宣传、参观体验社区防灾减灾科普馆系列活动。

在防灾减灾小课堂上,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地震发生的原因、地震的巨大破坏性、平时应该做哪些应急准备、发生地震时应如何逃生避险、震后应该采取哪些自救互救措施等知识。到了防灾知识抢答环节,同学们争先恐后地举手参与,积极互动,大家都沉浸在知识科普的愉悦氛围中。

理论知识学习后,大家来到了社区的的防灾减灾科普馆,分别在自然灾害互动区、公共安全体验区,沉浸式体验了单人地震台和建筑物抗震台,体验了不同震级的现场感受。同时还学习了火灾逃生、人防知识及交通警示标识识别等知识。活动最后,工作人员对同学们提出的地震谣传识别、应急避险、地震宏观异常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据悉,今年以来,四里河街道防灾减灾科普宣传分别走进社区、机关、企业、学校、公共场所,开展各类灾害风险基本知识和防范应对技能宣教,利用辖区电子屏以及街道新媒体矩阵刊播防灾减灾相关宣传内容70余次。同时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活动10余次,普及人数达4000余人,不断夯实了辖区居民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进一步增强公众主动避灾避险、科学防震的能力,防震减灾全民参与的工作格局正逐步形成。(庐阳区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