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庐阳区巧施“三策”全力推进老年助餐服务民生实事

时间:2022-07-2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为实施好老年助餐服务民生实事,庐阳区巧施“三策”全力推进2022年老年助餐服务民生实事工作。2022年,庐阳区结合区情建设老年食堂5个、社区助餐点11个、农村助餐点1个,完成率100%,提前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一是以“扩容”为策,科学选址布局。开展老年助餐服务需求调查,摸清60周岁及以上特困分散供养人员、低保、残疾失能、孤寡、空巢、高龄老人等特殊群体的基本情况及助餐需求,为老年助餐服务项目提供真实有效的数据。统筹考虑老年人口分布、就餐需求状况、服务半径等因素,构建布局均衡、方便可及的老年助餐服务点。

二是以“补短”为策,多元渠道扶持。出台《庐阳区2022年老年助餐服务民生实事实施方案》,充分整合资源,探索符合本地实际的助餐配餐服务优化发展路径。通过签订合作协议等方式,依托有资质、有信誉、有爱心的大中型餐馆服务场所设置“老年餐桌”,为老年人提供价格优惠、品种多样的老年餐。同时,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合作共建等方式,利用有资质的餐饮企业为居家老年人提供上门助餐服务。

三是以“敬老”为策,提升管理水平。明确助餐服务机构建设标准、目标任务等内容。制定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老年食堂等服务机构标准化管理规范,涵盖等级评定、准入许可、日常监管等标准清单。组织民政、乡(镇)、市场监管和第三方专业机构等部门,每月对老年助餐服务点进行实地评估检查。截至目前,已对全区老年助餐服务点完成食品安全评估和检查全覆盖,共下发整改通知单12份,现己全部整改到位。(庐阳区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