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逍遥津街道:少年书法班 墨香伴成长

时间:2022-07-2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近日,合肥市庐阳区逍遥津街道县桥社区市委大院二楼活动室人头攒动。辖区的“银发能人”携手青少年学员共10余人开展“阳光少年行”书法班活动。近年来,合肥市庐阳区逍遥津街道积极摸排居民需求,认真梳理县桥社区服务重点,制定了适合其发展的“一区一品”社区治理项目,并凭借“庐州街坊”地熟人熟优势,带动热心居民加入社区服务行列,开展充满实践性、趣味性、创新性和教育性的课程,探索社区治理新模式、新方法。

“同学们,身体坐直,笔要垂直,注意下控笔。”活动中,社区59岁老党员王严霞耐心细致地对控笔注意事项进行讲解,并以“一撇一捺一横一竖”为例,从毛笔的结构、执笔手法娓娓道来,小朋友们听得津津有味。

据了解,县桥社区居住着一大批退休老人,他们当中有不少“能人”,“庐州街坊”在日常上门走访过程中,发现他们中一大批“能人”具有良好的书法功底。为了充分发挥他们的余热,同时也让社区青少年能真正学到知识,传承中华文化,在县桥社区的牵头下,庐州街坊组织开展了“阳光少年行”书法班活动。

“我从今年年初开始学习书法。”吴道林小朋友说道。初学时,由于握笔姿势不对、不会控笔,写得并不好,在“庐州街坊”的鼓励下,每天坚持练习,字写得越来越好。如今,吴道林对书法的兴趣愈发浓厚,已经可以独立完成楷书作品了。 

“阳光少年行”书法班从今年2月14日正式开始授课,每周日上午进行,课程一个半小时,教学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既包括抽象的书法理论知识又涵盖具体的笔画实践指导。通过十二期课程,书法“能人”向青少年传授书法知识,带领这些“小小书法家”们从毛笔字中体验中华文字的魅力,了解和认识传承中国数千年古老文化的文字载体。(庐阳区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