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逍遥津街道:“警”防溺水,安全一“夏”

时间:2022-07-2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织密防溺水“安全网”,不仅是学校与家长的责任,也是全社会、各部门的共同责任。连日来,合肥市庐阳区逍遥津街道积极落实省、市要求,高度重视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组织逍遥津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实创公益以及庐州街坊志愿者,积极链接辖区资源,开展了一系列防溺水安全教育行动,拉起了一张张防溺水安全网,提高了辖区居民防溺水的警惕性,在思想上筑牢坚固屏障。


立体宣传  防溺水教育入脑入心

暑期来临,为切实加强辖区青少年儿童暑期安全教育,严防儿童溺水事故的发生,提高青少年儿童的安全自护意识和能力,近期,逍遥津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联合拱辰社区、实创公益开展“暑期防溺水专项行动”安全教育活动,保障青少年儿童的生命安全。

活动中,拱辰社区志愿者们发放“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宣传单页,大力营造防溺水的氛围。提醒家长跟儿童们千万不要私自外出游泳,更不能到无安全防护或不熟悉水情的河流、坑塘等地方游泳,使辖区居民认识溺水安全事故的危害,保护好自己,远离水域,为儿童的安全问题打了一针预防针,更增强了防范溺水等安全事故的自觉性。据了解,为更好地做好防溺水安全工作,暑假前,辖区学校给学生家长发放了《防溺水致家长一封信》,落实家庭监护责任,强化家长教育与监护责任,让家长做到“四知道”“六不准”。这几年,咱社区的防溺水宣传氛围浓厚,救援设备设置也齐全,很有安全感。”现场居民说道。

部门联动  细化职责共织“安全网”

“溺水后如何自救?”为帮助辖区居民了解日常救护知识,正确把握黄金救护时间,7月20日,逍遥津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联合义仓社区、实创公益携手逍遥津派出所、义仓社区庐州街坊志愿服务队依托义仓社区假期托管班为辖区儿童及家长带来了一场防溺水和紧急救援知识培训。

志愿者现场示范讲解应急救护技能,指导居民进行模拟心肺急救,手把手教学急救方法。此次活动的举行,让居民们对防溺水安全知识有了更全面、更深刻了解,切实有效地帮助居民掌握了预防溺水、紧急自救等方面的基本常识,筑牢了防溺水安全防线。类似活动,在各社区不时上演,授课教师通过“理论+实践”的方式,让“珍爱生命,谨防溺水”的警钟长鸣于每一位辖区居民心中。(庐阳区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