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肥东县:美“莉”家园点亮幸福生活

时间:2022-07-2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彭红玲

抬、扫、拔、搬……7月23日下午,在肥东县经开区“瑞泰尚园西区”和肥东县店埠镇排头社区“望湖苑东区”,一场以小区环境集中整治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开展。

来自肥东县“美‘莉’家园”志愿服务项目的15名志愿者们,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在肥东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中心和肥东县总工会的组织下,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先后来到肥东县经开区“瑞泰尚园西区”和肥东县店埠镇排头社区“望湖苑东区”,开展志愿清理活动。

炎炎夏日,小区楼道里异常闷热,就像个“大火炉”,在肥东县经开区“瑞泰尚园西区”里,志愿者们分成三组,清理1号楼至3号楼楼道杂物,从27楼到1楼,一层一层朝下清理,搬离废旧的柜子、桌子,废旧的电动车、自行车等杂物。大家被灰尘笼罩,汗水模糊了眼睛,浸透了衣服,但追求“美丽”的热情丝毫不减。

“我们在清理过程中大部分居民都能积极配合,也有极少数居民刚开始不配合,有抵触情绪,最后在我们的耐心劝说下也都能主动配合清理杂物,这让我们感到很欣慰。”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劳动模范李小莉说。

“夏天楼道里堆放这么多杂物,不仅容易引发火灾,而且还严重影响居住环境。这个活动开展得好。”小区居民张大妈高兴地说。

两个小时后,志愿者们又匆匆赶往肥东县店埠镇排头社区“望湖苑东区”小区,拿起铲子、夹子、扫把、垃圾袋等工具,对路边垃圾、杂草、草坪内杂物、卫生死角等,进行“地毯式”清理,做到发现一处,清理一处,努力营造整洁、精致的小区环境。

值得一提的是,参加此次活动的志愿者中还有一批特殊成员——学生组合,既有小学生、中学生,还有大学生。他们冒着酷暑,热情高涨,劳动劲头十足,稚嫩的脸上满是汗水,力所能及地在暑期为肥东创城贡献力量。

据了解,“美‘莉’家园”志愿服务项目,自2021年9月开始实施,主要围绕肥东县当下正在开展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在肥东县店埠镇、经开区等人口密集乡镇,开展老旧小区人居环境整治,集中清理小区卫生死角等垃圾,促进老旧小区环境提档升级。

该志愿服务项目由肥东县劳模(工匠)爱心志愿服务队成员及社会各界人士组成,每周开展一次,截至目前,已经举办了二十多场,受益群众逾万人。

下一步,该志愿服务项目将把服务触角延伸至撮镇镇、循环园等更多乡镇,让美丽家园扮靓群众美好生活,不断提高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夯实肥东县文明创建基石。(彭红玲)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