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合肥新建校区或扩大教室面积

时间:2022-07-26来源 : 中安在线作者 : 姜志远 邹颖

近日,2022年合肥市规委会第11次主任办公会召开。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本次会议上获悉,合肥市今后将进一步优化中小学校园空间布局,新建校区有望适当扩大教室面积。

为了进一步提升合肥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合肥市规委会将向先发地区学习,进一步优化运行机制,既审议具体项目,也更新理念方法;既提高审议效率,又督促建设进度。其中,城市建筑要富有创意,避免“似曾相识”,争取“眼前一亮”。设计方案上会前,职能部门主要审核技术参数,不能轻率否决设计创意。同时,要像论文一样“查重”,与既有建筑重合率高的方案不得上会审议。考虑到现在很多孩子身体发育个头比较高、身体比较胖等情况,合肥市将在进一步优化中小学校园空间布局的同时,适当扩大新建校区的教室面积。

对于近期受热捧的合肥街头遮阳(雨)棚,相关人士表示,要在充分听取群众意见基础上,扩量提质维护好。据悉,合肥市将按照“统筹规划、试点先行、分批实施”的思路,首先在人流密集区、商业集聚区的重要交通路口等设置遮阳(雨)棚。“以安全为前提、实用为导向,在满足遮阳避雨基本功能的同时,保障日常交通安全和极端天气下的安全。”据建设部门相关负责人透露,该市第一批交通路口遮阳(雨)棚的建设工作已启动,之后将结合首批建设成效及市民意见建议进行改进,力争在2023年夏季前,在该市市区主要交通路口应建尽建。主要包括非机动车流量大、空旷无遮挡、绿化覆盖不到、红灯等待时间长的市区主要交通路口。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