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擦亮城市“天际线”,庐阳区拆除楼顶广告6000余平方米

时间:2022-07-2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陶清阳 解立莎

7月21日,记者自庐阳区城管局了解到,今年以来,该单位开展楼顶广告(招牌)拆除“百日攻坚”专项整治工作,卸下城市“紧箍咒”,现已拆除该区主次干道沿线楼顶广告(招牌)55处,拆除总面积达6000余平方米,面积相当于14个篮球场大小。

据悉,自今年5月中旬以来,庐阳区城管局扎实有序开展楼顶广告(招牌)拆除“百日攻坚”专项整治工作,采取摸清底数、逐步清除、强化管控“三步走”,高质量推进高空楼顶字清理拆除工作,及时消除存在的安全隐患,维护好公共安全。

“考虑到夏季暴雨、大风等极端恶劣天气频发,消除安全隐患刻不容缓。我们迅速实施行动,深入12个乡镇街道、开发区,对全区范围内楼顶广告(招牌)进行地毯式摸排、排雷式清理、高压式管控。”庐阳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到,考虑到楼顶广告(招牌)点位比较分散,该单位细化台账清单,实施“挂图作战”,并因地制宜制定拆除计划。

记者在阜阳路与凌湖路交口看到,烈日炎炎下,城管执法队员正在指挥吊车拆除此处商业大厦的楼顶字,作业工人系着安全绳,使用切割机等设备逐步将标牌广告与楼体分离。初步测算,该处楼顶字总面积约200平方米,单个字体就达到45平方米。“楼顶高,风大、太阳也大,作业难度还是比较大的。部分广告标牌在风吹雨淋下已经锈蚀了,螺丝等零部件已经无法转动,只能使用切割机才能有效拆除。”现场作业人员表示。

“产权方的配合也是至关重要的,为了能够按照前期制定的计划推进拆除工作,我们采取“先礼后兵”的态度,除了逐一上门入户进行宣讲引导外,还会联合属地街道安委办签发《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责令相关单位限期拆除整改,消除安全隐患。”该负责人表示,截止7月中旬,庐阳区城管局共拆除主次干道沿线楼顶广告(招牌)55处,拆除总面积达6000余平方米。

今后,庐阳区城管局将持续深入加强日常监管,避免违规广告新增的同时,及时拆除各类违规户外广告标牌和违规楼顶广告(招牌),全力消除城市视觉污染和头顶隐患。(陶清阳  解立莎)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